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两辅警勇斗持刀扒手获赞
2018-10-22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761298890951684199

 

肖德民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10月20日上午,吉安县公安局反扒便衣辅警在县城一菜市场巡逻时,发现2名扒手扒窃市民财物,辅警当即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其中一名扒手伺机逃走了,而另一名扒手则持刀拒捕,辅警毫不畏惧,赤手空拳将该扒手制服,2名辅警在搏斗中被刺伤。

通过警方调取的现场监控画面显示,2名身着便衣的辅警一路追着扒手打斗,扒手从包里掏出一把水果刀,不断挥刀刺向辅警,赤手空拳的辅警肖德民没能躲过冰冷的刀具,右手被划出一道大口子,鲜血不停地涌出。“我们一人抓了他一只手,没想到他反手一刀就捅过来了,当时血就飙出来了。”忍着剧痛的肖德民捡起旁边的锥桶砸向扒手,而另一名辅警温年云则一个鱼跃冲上去抱住扒手。为了摆脱抓捕,扒手又用刀猛扎温年云头部。目击者刘足英说:“扒手持刀捅那个按住他的辅警,一直拼命地砍,辅警仍不放手,死死地抓住他。”辅警英勇搏斗的这一幕也被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来。从市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经过10多分钟搏斗,扒手被制服。

肖德民手部动脉破裂,温年云伤势较重。目前,2名受伤辅警正在吉安县阳光医院接受救治。该院外科主任旷功辉告诉记者,“伤者温年云入院时全身20余处刀伤,经过相关检查后,我们立即对他实施了脾脏的切除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还比较平稳,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经警方初步调查,持刀扒手李某华是萍乡市上栗县人。另一名扒手何某华是萍乡市安源区人,已于20日中午在萍乡警方协助下抓捕归案。辅警英勇搏斗扒手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市民纷纷为两位英勇的辅警点赞。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