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河湖村蝶变
2018-10-22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珊、程丽娟

“这个小村庄真不错,精致秀美,很有特色。”10月6日,在永丰县七都乡河湖村,外地游客林先生赞叹道。林先生是上饶人,此次国庆假期,他带着妻儿回娘家,本想到附近随意走走,却惊喜地发现了河湖这个小村庄,他十分开心。

河湖村以前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环境脏乱差,还是典型的空心村。自从规划建设了美丽乡村,村子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堆满垃圾的江岸种上了各色的观赏花卉;雨天经常打滑的陡坡变成了稳固的台阶;台阶下的渡口泊着一艘“船”,勾起了村民的无限回忆,引发了游客的极大兴趣;翠竹、香樟、回廊、花径……每一处景都精致巧妙。

国庆节前后,河湖村迎来了一批批周边以及外地的游客,他们有的带着老人孩子,有的是慕名前来,游客们兴致勃勃地欣赏着美景,拍照留念。

“这里的百香果酸甜可口,我和朋友特意开车来采摘。”近日,该村百香果园开采,游客纷至沓来,吉水县的游客聂女士带着朋友前来赏美景,采摘百香果,满载而归。据悉,河湖百香果园是该村村民刘昌桂投资3万元创办的,种植面积5亩,预计产量达9万余斤。自8月份开园以来,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我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让外界知道我这里的百香果,来的人很多,都玩得很开心,我还打算在村里建餐馆、民宿,带动村里人发展乡村游。”刘昌桂满怀憧憬地说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