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最美瞬间 遂川“天使妈妈”哺乳患者婴儿
2018-10-20 14: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0年前那场汶川大地震中,江油市女警察蒋晓娟为灾区婴儿喂奶的场景历历在目,而今在吉安市遂川县,一位护士在患者被毒蛇咬伤后,也重现了似曾相识的温馨一幕。

1

在遂川县中医院急诊科的一间病房里,年轻的护士李莉媛正怀抱着个大约半岁的婴儿喂奶,哼着儿歌,用手轻轻拍打着背部,母爱浓浓。

殊不知,婴儿是蛇伤科收治的一位万安籍贫困户华姓女患者的孩子,因为被毒蛇咬伤,暂时不能哺乳,而李莉媛刚巧也有个差不多大的孩子。

事情得从10月12日说起,这位患者在家干农活时被毒蛇咬伤,被家人送至遂川中医院急救,因体内残有蛇毒及每天输液不能哺乳,婴儿没有母乳吃哭闹不止。

孩子揪心的哭声,牵动了正在值班护士们的心,正在大家束手无策时,赶来接班的护士李莉媛主动说:“我正值哺乳期,可以给孩子喂!”在征得患者同意后,她小心翼翼地抱起孩子,温柔地唤着孩子,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喂养起这个素不相识的小宝宝。

而这时,孩子仿佛也感受到了护士“妈妈”温柔的注视,渐渐安静下来,在温暖的怀里睡着了。

2

因为患者必须卧床输液,家人对照顾小孩经验不足,急诊科的护士们都主动当起“临时妈妈”,每天下班后,就到病房里哄逗孩子,帮洗澡,修剪指甲头发。

住院期间正值天气变凉,且患者家庭比较困难,孩子所穿衣物较为单薄,护士和同事们都纷纷将家中合适的衣物、尿布等赠送过来。

16日出院时,华女士的丈夫抱着孩子,扶着已经康复的妻子,特意来到护士站和医生办公室,向医护人员不停地道谢。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