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根在哪里?一个叩问若是关乎苍生,关乎冷暖,故而不朽,故而涓涓。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追寻,回声依然旷久清丽。

水之源

生命的根在哪里?一个叩问若是关乎苍生,关乎冷暖,故而不朽,故而涓涓。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追寻,回声依然旷久清丽。你藏于地下,匿于深谷,以山为父,以树为母,以千万年的光阴为舟,渡一个生动而绵长的梦。你是泉眼,润世界之干涸;你是云心,洗天空之蒙尘;你是血泪,腾心灵之牧歌。你如此绝决,又如此温婉,纵然恋你,惧你,又如何?你终以源之起灭,告我心之永恒。

水之路

这一路坎坷,终究有多远。你似乎并没有想过,更没有在意。既然生命的图腾,是为了去赴会更多的生命,那么,就只管经年不断,日夜兼程。路途时而起伏,时而跌宕,你无所畏惧,无所彷徨。你以柔弱的身躯与每一场坚硬共舞,以坚忍的灵魂与冷寂的风声对唱。路漫漫而修远,天高地阔,草木容情,你留下遍地风景,却从不曾回首凝望。可知道,这奔流的日月,却在我的梦里,花开似锦,江山沉醉。

水之舞

素面朝天,妆容不染,只要一颗刚柔相济的灵魂,就能律动最纯美的节奏和姿态。高,有高的伟岸;低,有低的婉转。越是崎岖坎坷的生命,就越发舞出自信和勇敢。不是你负了桃花,而是桃花的妩媚恋上了你的空灵;不是你厌倦了故土,而是你的梦想在远方。春天,沿着你的声音的我的追赶,突然向往你头顶的那只飞鸟,它一路伴你不停翱翔,你美丽的泪花吻到它的翅膀,吻出一粒欢唱。

水之语

我早应听懂你的声音,却仍在故事里徘徊。河的深沉,溪的欢畅,湖的淡定,海的铿锵,你千般言语,万种风情,却永不丢失真实的自己。乘雨而来,渡云而去;遇冷凝霜,逢暖化雪。静止的是光阴,流动的是生命。淡青色的光辉之下,晕着你纯洁而透明的灵魂,灵魂里长满菩提,开着明镜。你能载舟,亦能覆舟,成就了多少太平盛世千古帝王;上善若你,厚德载物,激励了多少仁人君子的完美向往;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唤醒红尘多少迷情执念……子曰川上,逝者如斯,你初衷不改,无论人间,还是天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