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9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总投资367.7亿元
2018-10-19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张苡歆、实习生徐晗楠报道:10月18日,我市在新干县举行2018年全市重大工业项目第三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强省大会精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当天,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是市、县两级同步举行,市本级在新干县设立主会场,井冈山经开区和其他县(市、区)同步设立分会场。全市共有93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项目总投资367.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6个,投资总额239.7亿元;竣工项目37个,投资总额128亿元。

93个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8个,占近1/3,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20亿元以上项目4个,平均投资额4亿元。当天奠基的江西瀚茂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预计年产4000套热流道模具、注塑机械设备及3000台电线电缆自动化设备项目,总投资达26亿元。铂瑞新能源新干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也达到12.5亿元。上述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453亿元,利税55.5亿元。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吉安工业转型升级、量质齐升注入更多新的内生动力。

93个项目中,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4个、投资额288.3亿元,占比分别为68.8%、78.4%。特别是在移动通讯终端和LED照明两大细分产业领域,涵盖了线路板、触摸屏、数据线、耳机、显示屏、存储器、锂电池、平板电脑、电子教学仪器等等全产业体系,关联配套紧密,延链补链效果好,将进一步丰富我市电子信息产业体系。既有触摸屏3D盖板玻璃、智能生物识别模组、高精密多层线路板等先进电子信息产品,也有智能数控机床、高精密模具、汽车制造配件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既有LED显示模组、锂离子电池、高频变压器等尖端产品,也有高端电声耳机、360°全方位光电太阳能灯、电子蓝牙音响设备等前沿产业项目,产品高端,市场竞争力强,顺应了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高端化的发展方向。这些项目开工竣工,必将进一步引领吉安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