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为全省唯一
2018-10-19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建华)天蓝水清、地净绿盈、医良药好、食安居宜、养优保稳、健便环洁……10月18日,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推选结果在新华社发布,全国5个省会和计划单列市、6个地级市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吉安光荣上榜,为全省唯一。在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发布仪式上,还发布了年度健康城市综合指数,其中26个省会健康城市平均值为63.66分、5个计划单列市健康城市平均值为71.05分、98个地级市健康城市平均值为68.42分,显示健康中国建设还处在任重道远的“初级阶段”。

由新华每日电讯和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发布活动,以“助力健康中国、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旨在将2017年以来健康中国建设整体图景中的闪光点凸显出来,总结其质的提升、点的突破的意义,形成发现、提倡、弘扬、推动的传播效应,进一步凝聚健康中国的共识和力量,为健康中国全面推进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推选活动,以上海师范大学的建模数据统计为基础,信息来源包括国家卫健委、生态环境部、发改委、民政部、老龄委、住建部、科技部、体育总局等部委的官方网站,2018年各城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各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国家统计局2017年《统计年鉴》,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健康报五大中央媒体的新闻报道。活动从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保障、健康传播四个维度,对城市一年来的健康城市建设进行了量化考评,并按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7年城市空气质量后10名和有其它重大负面情况等“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在此基础上,选出31个候选城市(其中省会和计划单列市15个、地级市16个)。9月26日至10月10日,开通新华网网民投票,尽管时逢国庆长假且事先没有发动,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有超百万网民投票,总投票数达172.13万人次,显示出很高的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此后,经过来自卫健委、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等10多个部委、机构领导和专家的评审,并合并权重,最终确定获评城市。

这些获评城市都是年度健康中国建设的佼佼者,体现了强烈的榜样和示范意义,起到了健康中国建设现阶段所处深度、广度、热度的“标志”作用。吉安因“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低保(五保)对象等重点人群,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120个,常住人口签约数达到117万余人……健康服务不断优化,市民看病更舒心、更方便”,在会上被隆重推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