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排队人人有序 文明你我接力
2018-10-1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有序排队 文明礼让”体现的是一个人的修养,反映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近日,一些细心的网友纷纷感叹,吉安人民的素质提高不少,排队人人有序,文明你我接力的现象正全城蔓延。

10月18日,记者走访市中心城区天虹商场、国光超市、莱斯百货、大型医院等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发现,很少有出现插队、拥挤等不文明现象,基本上都是井然有序。一些单位政务服务窗口,还配置了公益提示、等候座椅、文明劝导志愿者,且在较为繁忙的窗口设置了叫号系统。

“排队是一个等待的过程,不能因为等待时间过长而破坏良好的秩序。文明教育应从娃娃抓起,从根源上正确引导,现在家长和孩子素质都很高,很多公共场合,文明现象随处可见。”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

趁着周末假期,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图书馆看看书,记者发现前来阅览、借书的市民都在整齐排队,安静地等待。陈先生因停车耽误时间来晚了,10岁的女儿已经排在队伍前面了,但陈先生并没有直接走过去站在女儿身边,而是重新排在队伍后面,记者问他为什么不直接站到女儿身边时,陈先生说:“插队不好,还是按规矩到后面排队吧,不差这一会儿。”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这些源远流长的文化和礼仪是依靠什么来传承的呢?市民也纷纷表达了自己感想,他们认为每个人应自觉遵守秩序,深刻认识到“有序排队 文明礼让”是一件利人利己之事。这样,大家才可以从容地置身于人山人海的广场或旅游景点,而不至于发生踩踏惨案;就可以安全地经过车水马龙的街道或十字路口;就可以不慌不忙地就餐、就医、乘公交、购物……那是一幅幅多么和谐美好的画面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