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安居与美丽同行 永丰上固乡危旧土坯房拆除进展快
2018-10-1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张佳、刘学武、记者林益民)从今年2月底开始,永丰县上固乡在全乡范围内快速拆除危旧土坯房,拆除进度位居永丰县前列。该乡创新拆除方式,统筹抓好土坯房拆除与新农村建设,使贫者有其屋,村容大变样,让安居与美丽同行。

仅用了1个月时间,上固乡桥背村1.7万余平方米的危旧土坯房全被拆除完。如今,竹木栈道、竹篱笆、休闲凉亭、石桌椅等景观点缀在整洁的新村。桥背楠口自然村的邱道福在该村第一个拆掉自家土坯房,正在村路边建新房,如今三层高的新房将要封顶。“乡里政策好,我刚拆完就能马上建新房,所以我非常配合。”邱道福高兴地说。为快速推进危旧土坯房拆除,该乡在全县率先提出在不影响村庄整体规划,不影响他人居住条件前提下,拆除土坯房且符合建新房条件的农户今年可边拆边建边审批,还可免交建房保证金。

拆除土坯房必须让居住在其中的贫困户受益。上固乡回龙村贫困户罗明富住在墙体已倒塌一面的危旧土坯房中。今年,乡干部把他家的土坯房拆除了,政府为他家代建了一层户型为一厅一厨一卫,面积达49平方米的新房,并为新家添置了家具。为保证隔热效果,他的房屋上方被设置成坡屋顶,坡屋顶下则装上了一层扣板。“住在里面,夏天也不热,户型设置得很好。”罗明富对他的新房很满意。

今年以来,上固乡把拆除危旧土坯房与美丽新村建设结合起来,共拆除土坯房面积17万多平方米,拆除完成率达99%,并新建新农村点13个,提升30多个新农村点,涌现出西坑村、桥背村等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示范点,全乡17户住在土坯房中的贫困户都住进了新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