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为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2018-10-17 10:19 来源: 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评论员

智慧激荡、精英云集。10月16日,2018江西智库峰会在南昌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智库专家齐聚江西,共话发展。一场主论坛、四场专题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就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强省建设等专题坦诚交流、建言献策,开启江西新时代新征程的一场思想“盛宴”。

不以江西为世界,而以世界谋江西。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战略思路,擘画了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号召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和改革再出发,着力破解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努力开创思想解放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不断开拓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新境界。2018江西智库峰会的举办,就是要通过搭建这样一个高端智慧平台,全面加强与国内外智库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加快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众人拾柴火焰高,万篙发力撑大船。我们要以2018江西智库峰会举办为契机,吸纳“合”的文化底蕴,汇聚“合”的发展智慧,放眼世界谋划江西。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使其成为“装满思想的池塘”,针对我省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和重大课题开展深层次研究探讨,既发挥“思想库”的功能,又担当起“人才库”的重任,努力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体现出江西优势、融入江西元素。要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使其成为“黎明前报晓的公鸡”,着力研究和把握好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着重回答好全省干部群众关心的生态文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强省等重大发展实际问题和现实问题,既具前瞻性、战略性,又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从丰富鲜活的实践中寻找和校正研究成果。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江西不仅有智者、仁者喜爱的好山水,更是一个孕育智慧、激荡思想、演绎精彩的好地方。今日之江西是蓄势待发的江西,是站在新起点的江西,我们的改革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持。全省上下要以智慧软实力提升发展硬实力,抓引领、走好科技创新路,激活力、下好改革先手棋,促提升、做好开放大文章,扬优势、打好绿色生态牌,增福祉、写好民生新答卷,在赣鄱大地上绘就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