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2018江西智库峰会在昌举行
2018-10-17 10:16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勇、万仁辉)10月16日,2018江西智库峰会在南昌举行。峰会以“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发挥智库“外脑”“智囊”作用,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当日上午举行了峰会主论坛,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致辞。省领导姚增科、赵力平出席,副省长孙菊生主持。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向巧,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武寅,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主旨演讲,他们立足江西实际、放眼全球发展,围绕信息技术、航空产业、乡村振兴战略、生物科技、文化强省、现代金融、开放型经济等主题进行深刻分析、深入阐述,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刘奇、易炼红对各位专家学者出席峰会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智库被人们称为思想库、智囊团,汇集了各学科、各领域的知识精英,是创新思想的源泉、党委政府的“外脑”,在决策体系中发挥着非常独特的重要作用。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在南昌隆重举办2018江西智库峰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一场思想“盛宴”。这既是中国智者精英的一次盛会,也是江西智库建设的一件大事。这次智库峰会以“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就是要搭建一个碰撞思想、深入交流的高层次平台,广聚天下英才,为江西革命老区发展点燃更多智慧火花、贡献更多真知灼见,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刘奇在讲话中介绍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举措。他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引领,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深入实施科技强省、工业强省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好科技创新路;持续激活力,坚定不移推进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下好改革先手棋;持续促提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主攻“南下”“东进”,巩固“港澳台”,拓展“美欧日”,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做好开放大文章;持续扬优势,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培育绿色文化、打造绿色品牌,打好绿色生态牌;持续增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改善民生的痛点堵点和影响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写好民生新答卷。

刘奇强调,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时不我待、任重道远,迫切需要得到国内外各大智库、各位专家的鼎力帮助。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江西、支持江西,积极为江西改革发展传经送宝、出谋献策。同时,我们将大力推进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更加注重智库成果的转化应用,充分发挥智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易炼红在致辞时以“山清水秀、风景独好的生态福地,星火燎原、彪炳史册的红土圣地,英才辈出、底蕴深厚的人文高地,区位优越、六省通衢的交通要地,势头强劲、潜力无限的发展宝地”为脉络,介绍了江西省情和发展态势。

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知名专家学者,省重点新型智库试点建设单位的首席专家和骨干成员共计300余人出席主论坛。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