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永丰鹿冈乡:“移民村”里和谐一家亲
2018-10-17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戴瑾

深秋的早晨,天气微凉,伴随着温暖柔和的阳光,永丰县鹿冈乡高坑村下山垅鲁大爷、张大妈等老年团们又准时出来晨练了。鲁大爷告诉笔者:这可多亏村里建了这么方便的活动场所,在这里锻炼身体舒服又开心。

鲁大爷口中所说的村里是永丰县鹿冈乡高坑村下山垅自然村,这是生态园林式的新农村,现有25户120人,人口不多,却汇聚了来自河南、浙江、湖南、山东、上海等五湖四海的移民,是个典型的“移民村”。村庄虽小,却五脏俱全。来自五湖四海的“难兄难弟”克服了各自风俗习惯的迥异,融合大同,和谐奋进,建设了一个“富、和、美”的新家园。

据了解,该乡共有14个这样的移民村。刚开始,他们没有田、没有地,当地群众就将田、地、山让给他们,帮助他们盖房子;不熟悉产业种植,当地群众就带动他们一起发展水稻、烟叶、果业、草莓等产业。一来二往,移民们和当地群众越来越熟悉,已全面融入当地生活,开始了移民本土一家亲的新日子。

如今的“移民村”个个都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无论产业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建设等都走在全乡前列,甚至比当地群众都还要富裕。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还进行了道路绿化,新建了活动中心、篮球场和健身场所,配备报刊、书籍、健身器材等,制定了卫生保洁和村规民约,是名副其实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小康村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