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秋冬会战”动员大会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8-10-17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秋冬会战”动员大会   解芳云讲话陈晓东主持尹子安张迪俊郭钰山等出席

10月11日,我县在县委礼堂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秋冬会战”行动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解芳云讲话,县委副书记、吉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晓东主持会议,尹子安、张迪俊、郭钰山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解芳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四个不变、一个不减”,紧盯年度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春季攻势”“夏季整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巩固。其中,贫困户产业入股资金大大提高,帮扶机制进一步强化,光伏扶贫扩面工程顺利推进,同时出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坚实保障。

解芳云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攻坚战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夯实,产业扶贫有待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有待进一步规范,还存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对此,各乡镇各单位务必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目标,着力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常态长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秋冬会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要求、更高标准迈进。

解芳云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任务,牵住举措上的“牛鼻子”,产业扶贫提质增效、产业合作社整改、教育扶贫、精神扶贫、环境整治等工作要齐头并进。要提高工作标准,树起操作上的“高标杆”,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基础工作到位、驻村帮扶到位、资金管理到位、风险防范到位。要落实脱贫责任,凝聚工作上的“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全过程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合力帮扶,进一步加强作风保障,为打好“秋冬会战”、打赢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尹子安部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秋冬会战”行动,要求正视问题差距,进一步增强“秋冬会战”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主攻重点,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和措施落实落地,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秋冬会战”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