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警营开放日”邀请学生体验警营生活
2018-10-16 11: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井冈山公安)20181015特巡警大队邀请红军学校学生体验警营生活002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卫平、胡智强)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江西形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公安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树立和展现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井冈山市公安局开展了“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

10月15日下午,井冈山市公安局在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特巡警大队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井冈山市毛泽东红军学校的5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整个活动分为“警务技能展演、武器装备展示、法制宣传咨询”三个内容。在活动现场,特巡警大队民警和队员举行了现场实战技能表演,展示了该大队实战训练成果和良好的技能素质,并向学生们展示了警用装备,逐一介绍了各种警用器械和消防器材等警务装备的性能、作用和使用方法,让学生们进行了亲身体验和感受;城区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们开展了法制宣传讲座,讲解了110报警常识、防火防盗和自我防护知识,发放了宣传手册,并与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咨询和提问。

(井冈山公安)20181012罗浮所民警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001

与此同时,罗浮派出所民警邀请了罗浮华润希望小镇幼儿园师生代表80余人走进警营,了解警营,近距离全方位地体验警营活动。民警介绍了派出所具体工作情况和丰富的警营文化生活,还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做好防范拐骗和预防意外事故发生等安全知识,从而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安全意识。

而厦坪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民警则采取走进校园的方式,他们在厦坪小学的操场上,开展了“防恐防暴突击应急演练”活动。特巡警队员的警体动作套路展练表现得整齐划一、气势如虹、声音嘹亮,充分展现了平时勤学苦练真本事、吃苦耐劳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紧接着,队员们进行了防恐防暴队形、单对单实战对抗展练,向师生们展现了应对群体性事件的攻防坚固和单兵对抗的作战能力;最后,队员们模拟了“暴徒”行凶、防暴实战对抗的应对处置过程,随着“暴徒”被快速制服,活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井冈山公安队伍艰苦奋斗、善勇善战的良好形象,同时也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恐防暴力袭击意识,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和认可!

(井冈山公安)20181010厦坪所和特巡警队员到厦坪小学开展防暴恐演练活动001

此次“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井冈山公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称赞和好评,对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起到了积极而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