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1805万元!永新提前完成城乡社保基金全年征缴任务
2018-10-16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周晓珍、吴小亮报道:今年以来,永新县始终坚持“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原则,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线,致力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扩面征缴工作。笔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共征缴城乡社保基金1805.02万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该县紧抓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入户走访等有利时机,向广大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特困户讲透政策,不断激发他们自觉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凝聚社保征缴合力。

同时,该县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为每名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人员代缴100元的保险费,对已自费缴纳保费的贫困户进行退款,确保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保尽保。目前,已为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代缴 246.58万元,发放9877人,参保率达100%;为5739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代缴40.55万元,全面补发基础养老金898万元。

该县推行乡镇联系制度,环环把关,实现“零差错”“零遗漏”。深入乡镇、村组开展针对性的保费征缴活动,对特殊困难、行动不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为其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尽量让群众“少跑路”。

成立督导组,深入乡镇开展督促检查和指导,并实行“周报告、月评比、季通报”制度,及时掌握保费征缴情况;定期开展冒领、漏缴数据比对,有效防止城乡居保基金流失,确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