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新区推进社区文明建设
2018-10-16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祎、记者邓勇伟)社区文明是整个城市文明的基础,今年以来,庐陵新区紧紧抓牢这一主阵地,持续深入推进社区文明建设,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打造优美社区环境,提升市民文明意识,积极策应全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战略部署。

持续开展文明城市长效巩固提升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宣传专栏、板报、公益广告,悬挂文明创建宣传标语、横幅,动员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高密度进村入户宣传解释,把吉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第一时间向社区群众通报,进一步增强市民城市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把“创城不易、保牌更难,还需大家共同努力”的理念传输给每一位群众,着力营造“人人自律、个个参与”的创城保牌良好社会氛围。2018年,新区共印发各种宣传资料3万余份,制作宣传横幅和标语2000余条,在社区小区制作公益广告2万余平方米,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继续深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道亮身份、奉献双岗位”活动,引领全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结合各自岗位优势,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慈善公益、平安创建、文明监督、助学助困、健康科普、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和活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全面参与、全力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为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更大贡献。目前,该区各社区已接收市直单位及庐陵新区在职党员报道1600余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近100场,取得良好实效。

大力开展社区小区环境整治活动。该区积极探索建立了“社区居委会统筹、物管企业配合、党员干部带头、社区群众参与”小区环境常态化整治机制,重点整治小区垃圾乱倒、乱贴乱画、私搭乱建、乱挂乱晒、毁绿种菜、散养家禽等不文明现象。在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城乡同治同洁同美和文明卫生家庭评比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庐陵新区最美小区”评选活动,庐陵佳苑、鼎新花园等小区成功获评最美小区,进一步增强了城乡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激发了各社区、小区抓好公共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