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原创舞剧《井冈·井冈》在井冈山汇报演出
2018-10-15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辛闻)近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与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联袂打造的原创舞剧《井冈·井冈》,在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剧场上演。

舞剧《井冈·井冈》讲述了当年红军夫妇托孤在井冈山的后代,通过母亲——小丹写给他的书信,回顾她与丈夫张秋山以及当年的红军、井冈山百姓所经历的战火岁月,展现了当年红军为信仰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历磨难、洒热血、不惜牺牲个人,谋求人民新生的信仰之光。舞剧选取了井冈会师、红米饭南瓜汤、十八棵树、送郎当红军、小井之难、十送红军、托孤等真实素材进行艺术呈现。

舞剧《井冈·井冈》不仅是北京首都和革命老区一次艺术上的合作,更是一次有力的携手。舞剧用细腻的艺术形式诠释了井冈山精神,赋予了井冈山精神新时代特征。

舞剧《井冈·井冈》自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以来,反响热烈,国内媒体争相报道,先后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大型舞台剧项目资助,北京市舞蹈家协会项目支持,并于今年9月首批入选了2018年度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

本次演出,不仅是这台舞剧在其故事“发源地”极具意义的返乡之演,是一次血脉相连的深情回望,也是北京舞蹈学院与教学实践基地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的成果,开启了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与北京舞蹈学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打造优秀文化思政教育合作系列活动的序幕。

91年前,一群火热的青年怀抱着救国救民之心来到了井冈山,开启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革命道路。91年后的今天,年轻的艺术家们将自己领悟到的井冈山精神,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演绎当年同样年龄的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演员们的辛勤努力,让艺术价值和对于革命精神的传承,连接得更加紧密。相信这台舞剧一定会铭记在广大观众的心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