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招大引强 夯实平台 创新科技 永丰促进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0-15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袁春红、徐国富)金秋十月,微风裹挟着收获的味道,永丰县工业园区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实实在在集团(江西)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饮片等大健康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英良石材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平方大理石项目厂房正在安装设备,江西祥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冶炼烟气废酸环保综合治理技改工程竣工投产……近年来,一批批高质量项目落地生根,永丰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狠抓招大引强,承接高质量项目落地生根。今年以来,永丰县围绕“工业强县”战略目标,进一步完善《永丰县2018年“3+2”产业招商推进工作组实施方案》,配足人员,落实经费,提高招商引资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产业特点成立的石头经济、循环经济、生物医药及农业产业、现代服务业等“3+2”产业招商推进工作组铆足干劲,瞄准长三角、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等沿海发达城市外出招商30余次,积极加强与超威电池、康美药业、恩威药业、东方园林等大型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公司对接,洽谈了新材料空轨、新型建材制造、江西佑彤制药等40余个产业项目。三和新材料、10万吨铜加工项目、5000吨生产中药饮片项目、大数据区块链项目等一大批高质量项目纷纷落户永丰。目前,已有17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共计36.85亿元。

夯实承接平台,促进主导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近年来,永丰县聚焦主导产业,紧咬“石头经济、循环经济、医药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不放松,围绕昌宁高速、广吉高速、抚吉高速等路网大动脉建设契机,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全力做优承接平台,促进各项优质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全省面积最大、功能最全、产业链最齐的集中连片的医药产业集群区——永丰生物医药产业园;按照绿色、环保的要求,在距抚吉高速入口2.5公里处规划建设了一个占地3000亩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在昌宁高速互通出入口,石头经济原料地藤田镇规划建设了一个12.8平方公里、产城融合的新材料产业园。平台的打造基本实现了产业集聚化、集群化、现代化,形成了“一个产业一个园区”的格局。如今,石头经济纳入了全省60个重点工业产业集群,与循环经济一起进入全市百亿产业行列,永丰成为全市唯一的“双百亿产业县”。

推动科技创新,点燃转型升级。永丰大力推动技术创新,点燃转型升级的力量,充分挖掘企业内生动力,积极鼓励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联姻”,建立研发机构,构筑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平台。其中广源化工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技术攻关,湿法纳米碳酸钙产品细度由800目提升至8000目,被评选为2017年度省级优秀新产品一等奖;江西博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联手,研发出“DDS烟道气除尘脱硫脱硝技术”,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特别金奖;狼和医疗与中山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重庆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及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两大临床科研基地,先后通过CE、ISO13485及IS09001认证,获得了14个发明专利、20个实用新型专利和2个国际专利。目前,全县32家规模以上企业在科研院所设立实验室和技术合作平台达60多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