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共产党员刘泽生用爱心擦亮党徽
2018-10-15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坚守初心铸梦想  帮贫济困扬正气——吉安县共产党员刘泽生用爱心擦亮党徽

untitled

 

刘泽生(左)在蔬菜基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017年度江西省驻京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吉安县固江镇驻京流动党支部共产党员刘泽生,从家境贫寒的穷小子到勤劳苦干的创业者,再到乐善好施的爱心企业家,他用拼博、担当、爱心擦亮胸前的党徽,立直心中的旗帜。

白手起家,用拼博展露风姿

刘泽生是吉安县固江镇红星村委会岭上村人,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虽然家中有田有地,但无奈兄弟姐妹众多,幼年时家境贫寒。

生活的艰辛刘泽生看在眼里,要想在食不果腹的日子里继续学习又谈何容易。困难没能压垮倔强的刘泽生,他从初中起,白天坚持在学校上课,晚上他就悄悄地背上“装备”去离家十多公里的深山老林捞鱼、砍柴,隔天再让父母拿去集镇贩卖。刘泽生就这样依靠自己的劳动所获赚取学费、补贴生活费,顺利地完成了高中学业。

毕业后,刘泽生对维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家人的帮助下在镇上开起小店,做起家电维修。由于服务态度好、收费低、维修技术过硬,刘泽生的生意越做越好,原本紧巴巴的日子开始有所改善。

坚守初心,用担当铸就梦想

就这样守着小店过日子吗?不,要守着初心去实现梦想。刘泽生脑海里不断闪现父亲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和母亲在家操持家务整理菜园的场景。

人生的转折点在2000年悄然而至,刘泽生听闻周边乡镇有人在北京、上海发展得很好,他鼓足勇气只身前往北京,选择了食材配送行业。

在京创业初期的刘泽生承受了数不尽的冷眼,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每天天不亮起床、深夜回出租屋,拖着筋疲力竭的身躯登记账目,记录老板反映的问题再逐项对照整改。

刘泽生始终坚持用品质树品牌,用诚信建口碑,用人品创业绩,渐渐地,他的业务量稳步增多,业务辐射面快速扩大。刘泽生从最初单枪匹马北漂的“小白”成长为一名正式党员,发展成拥有3家多次荣获诚信经营、最具影响力等荣誉的子公司,员工100余人,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包含农副产品加工、储运、销售、配送为一体的北京圣农丰惠集团董事长。

帮贫济困,用爱心传扬正气

2010年起,刘泽生在公司设置专职岗位,打开绿色通道,筹备专项资金,以“工资+企业股份+年终分红”模式陆续吸收了江西籍老乡近50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针对公司内遭遇特殊困难的小朱和刘思传,刘泽生开展了“一对一”帮扶。通过刘泽生的思想引导、政策教育和股份激励,小朱成功戒掉赌博恶习,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成为他的得力助手并且现已坐拥千万身家;刘思传也从家徒四壁变成有房有车族。

除了关注企业内部员工状况,刘泽生还热衷公益事业,在大兴西红门大火中积极组织公司人员参与做好救援和保障工作,积极为白血病患者及困难群众捐款30万元,为家乡修路捐赠5万元……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刘泽生在走过的52年里从低谷到高峰,从黑暗到光明,从自救到救人的转变。他将永葆共产党人的务实、担当、奉献本色,做好良心企业家和新时代答卷人,让胸前的党徽和心中党旗不褪色!

特约通讯员殷姿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