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珍惜幸福生活 吉安市妇联开展家庭诵读大赛
2018-10-15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张苡歆、实习生徐晗楠报道:为颂扬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史,10月13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18年吉安市家庭诵读大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赛,由家庭成员组队参加,参赛家庭以“家”为主题,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参赛选手选取了夏明翰、黄继光等革命先烈一封封激昂向上的家书,讲述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比赛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深沉的家国情怀。他们的真挚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参赛的小选手年龄均在14岁以下,正在读初二的参赛选手张笑瑄与小姨一起参赛。准备比赛的时间里,她有不少体会:“我们从中能够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优良传统,鼓励我们好好学习本领,长大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赛小选手彭晔的母亲谭秀群告诉记者,素材的选择和对故事的呈现是对红色历史人物的又一次加工,在这种身临其境的诵读演绎中,能真切体会到红色情怀,重温革命历史。对于为何鼓励孩子参加比赛,她认为这不仅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还能让孩子懂得眼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感受红色家书中蕴藏的信念和亲情,感悟红色故事承载的初心和使命,更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家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