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武功山上尽朝晖——安福武功山旅游跨越式发展纪实
2018-10-13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邹敏

在美丽的赣中西部,有一座美丽的武功山,山中明珠金顶、羊狮慕遥相辉映、熠熠生辉,这是大自然对安福人民的馈赠。从养在深山人未识,到中国福山美名扬,精心烹制这道旅游大餐的过程,正是安福武功山旅游跨越式发展的历程。

破浪前行,内外兼修

随着今年五一武功山游客中心的正式运行,武功山旅游开启了内外兼修之旅。

内练,始终坚持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足“吃厕住行游购娱”文章,促进服务质量大提升。“今年,我们游客中心餐饮店迎来了第一个十一黄金周,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餐餐爆满。”一直从事餐饮业的黄女士转战景区后,每一天都是惊喜。除了吃,景区住有五星级国际度假酒店;玩有温泉、漂流;行有索道、缆车、观光车;游有羊狮慕、金顶等景点;购有特色旅游产品。尤其是见天通风透气的旅游公厕,成为景区形象提升的一大突破,让游客满意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武功山旅游发展的亮点。

外修,围绕“中国福山”的主题定位,按5A级景区标准,以《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及园林景观设计》等10余个专项规划引领项目落地,力促景区品质大提升。目前,景区完成投资近20亿元,完善了羊狮慕景区、道纪广场及南福门服务区、停车场、绿化工程及标牌标识等设施建设,全面完成了天子峰酒店、南福门游客点、大型旅游厕所建设,加快推进了世界首创“卧在云端”项目及方竹坪至沈家大院至天子峰精品环线游步道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游览环境,提升了游览品质。

聚点发力,远交近攻

3月27日至29日,“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安福羊狮慕”2018年旅游推介会全新升级,巧打“中国福山”形象牌,分别在湖南长沙、湘潭、株洲连续举办三场大型旅游专场推介会,成功搭建起合作桥梁,与三地携手开拓旅游大市场,共谱旅游发展新篇章。

6月6日,安福羊狮慕旅游推介会首次走进南昌大学,拉开了安福羊狮慕推介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的序幕。

6月27日,刚刚结束“2018羊狮慕杯”欧美职业篮球冠军赛赛事的各国队员们慕名来到羊狮慕,饱览羊狮慕风采。美国队队员泰瑞尔·明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广大队员在羊狮慕的切身感受:“这里很漂亮,这里的蓝天、白云、风景实在是太棒了,非常令人难忘。”

9月22日,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压轴站再次锁定安福羊狮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比赛全程在景区进行。

一系列动作,释放出安福旅游发展新的聚焦重点和主攻方向。

去年以来,该县坚持品牌引领,重点塑造和宣传推介“奇峰云瀑,中国福山———安福羊狮慕”品牌,并确立实施了由近及远的市场营销策略,景区发展舞台不断扩大,以羊狮慕景区为龙头引领的武功山旅游核心集聚区效应日益凸显。

担当实干,提档升级

6月13日,安福武功山官方微信发布了出售江西武功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统一印制的门票的公告,提前实现了大武功山景区门票的统一,标志着安福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安福武功山旅游开始提档升级。

自5月8日省政府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安福县迅速行动,以“敢”治“怕”、以“快”治“慢”、以“实”治“假”、以“优”治“庸”、以“严”治“散”,担当实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统一门票后,又主动纳入了“大武功山”旅游品牌,对外统一使用“江西武功山”品牌宣传;统一对外推广“大武功山”精品旅游线路;统一景区旅游标识标牌;统一安装门禁系统,实现统一管理。至此,武功山景区基本实现改革要求的规划、线路、门票、品牌、标准、营销“六统一”目标。景区整体形象和旅游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现在,随着“全景安福·全域旅游”战略的持续升温,羊狮慕已经迈开了国家5A级景区创建步伐。景区二期蹊谷道境开发、“卧在云端”空中留宿等重量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景区道纪广场商业楼、五福楼等商业区块也正火热招商中。目前,景区共有16个在谈招商项目,总投资达48亿元。

与此同时,武功山景区旅游快速通道正加紧建设中,吉安至新余城际铁路经停安福纳入全省铁路规划,宜井遂高速公路也有望在2019年启动实施。安福武功山旅游正奋进在江西“大武功山”旅游发展的全新时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