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造经验 作出表率 提升政府系统理解力创造力 吉安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2018-10-13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10月12日,我市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动员部署全市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将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以下简称“五型”政府)建设规范化、系统化,并落实在行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红光对《全市“五型”政府建设方案》作了说明。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廖宏、张永刚、李家祥、王大胜、邓淑斌、华小明、徐开萍、朱新堂、操建民以及井冈山大学领导。这是近年来我市政府系统召开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除主会场的参会人员扩大到了市直单位的分管同志和所有窗口单位负责同志外,分会场还通过视频延伸到乡镇一级。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在吉安调研时强调,吉安要在全省“五型”政府建设中创造经验,作出表率。王少玄指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就是要增强政府系统理解力、创造力,市政府希望要最大力度把“五型”政府建设的要求传导到各地各部门,形成“五型”政府建设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做到“人人参与、个个争先”。

王少玄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五型”政府建设。要充分认识建设“五型”政府的重要性,是从更高层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市委重大部署,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要把握要害关键,扎扎实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方案抓好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五型”政府建设的首位;坚持以思想大解放为先导,回望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把解放思想贯穿“五型”政府建设全过程。一方面,要克服狭隘思维、封闭思想,以开放促解放。另一方面,要克服惯性思维、贯例惰性,以创新促解放;坚持以改革再出发为引领,把清单建起来,把流程优化好,把服务效果提上去;坚持以担当实干作风为保障,深入整治政府系统“怕、慢、假、庸、散”顽疾,让“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成为政府系统的鲜明底色;坚持以实际成效为导向,突出发展效果、民生效果的检验,把成效体现到廉洁政府建设上。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明,活动氛围要浓,效果评价要实,督察考核要严,确保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