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惊!患病男婴被弃医院门口 赞!龙南民警跨越两省寻回父母
2018-10-12 15: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9月28日,一条紧急寻人启事刷遍了赣州龙南人的朋友圈:一名两个月大的男婴疑似因身患疾病,被父母遗弃。大家纷纷转发朋友圈,希望能寻找到该男婴父母。同时,龙南公安民警开始全城搜寻与婴儿相关的线索,连续奋战6天后,最终将孩子送回父母身边。

  男婴被遗弃医院门口引关注

9月28日下午,一则紧急寻人启事在龙南县人的朋友圈持续发酵:今天早上七点,在龙南县金塘医院门口,有人遗弃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脸上有两颗肉瘤,目前情况危急(病因不明)。寻人启事呼吁男婴父母不要轻易割舍骨肉,回到孩子身边,大家会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

据了解,在男婴遗弃的位置,其父母放置了1500元现金、三罐奶粉和部分衣服,同时,留有一张纸条,为其取名为“小平安”。一时间,龙南人纷纷在朋友圈里转发这条消息,希望能找到孩子的父母。同时,龙南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捐款捐物,并轮流到医院看护。

此外,当日9时许,龙南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

  奶粉罐上发现重要线索

“小平安”究竟出生何处?父母何许人?“一定要帮‘小平安’找到家!”龙南县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所长李小云暗自下定决心。

公安部门根据前期调查结果推断,男婴父母应该不是龙南本地人,因此立即扩大寻找范围,联系兄弟县市协查。

9月30日,爱心人士把奶粉送到了相关部门,通过查验奶粉的批号和销售地,发现奶粉销售地是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一个叫“母婴谷”的婴幼儿用品店。“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父母,我们全所民警放弃休假,一组留守备勤,另一组前往深圳调查。”工业园派出所民警赖贺文告诉记者。

  赣粤民警协力找到男婴父母

10月1日,龙南县公安局4位民警和爱心人士前往深圳市调查。

当日下午赶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南警方说明来意后,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两地公安机关先后排查了该奶粉店附近的三家公立医院,均未找到有效线索。

2日上午,两地警方把范围扩大,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分院,与新生儿科医生护士交流时,一名护士认出“小平安”的照片,系该院9月底住院的患儿。深圳警方立即调取了“小平安”的住院记录,发现“小平安”也出生在这家医院,经过两地警方和龙南爱心人士的努力,最终确定了“小平安”父母的相关信息,随后,民警来到“小平安”父母江某陆某(均非龙南籍)居住的龙华区某小区,将二人传唤接受调查。

  因患先天性疾病无力抚养被遗弃

据介绍,“小平安”患有先天性基因疾病,需要通过胃管进食特殊的奶粉并接受治疗,两个月来花去了他们大量积蓄,家里经济无法承担,不得已才做出这样荒唐事。

据悉,他们欲将“小平安”送回江某的老家江西或者陆某的老家广西,希望他得到有能力有爱心人士的照顾和抚养。江某沿着大广高速北上,出了广东省的地界后,第一站便是龙南县,路过位于105国道旁的金塘医院,便将“小平安”遗弃在此。

随后,在民警们的安慰和普法下,江某和陆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深表忏悔,泪流满面。同时,感谢龙南公安民警们和爱心人士对“小平安”的关心,表示要将“小平安”接回精心抚养,尽到为人父母的责任。

回到龙南后,江某陆某被依法受到治安处罚。3日中午,离开父母6天的小平安终于回到父母的怀抱。(王君、信息日报记者涂文华/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