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法治新闻> >正文
机关民警下基层促机关作风深刻转变纪实(3)
2018-10-11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增进交流  促作风深刻转变

“我们要在此次机关民警下基层巡逻执勤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的又一次深刻转变。”在谈及此次机关民警巡逻执勤成效时,吉安市纪委驻该局纪检组长、局党委委员刘立强表示,此次巡逻执勤增进了机关与基层民警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机关民警基层警务技能,更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的积极转变。

01

机关民警在基层为民服务

“在我的印象里,机关民警只会抄抄写写、文来文往,哪懂得公安基层业务。”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河东派出所民警邹小军向笔者说。但这一次与机关民警的联合处警,彻底改变了他之前的看法。“从警情发现、警情研判到现场处置,机关民警的职业敏感性、应急处置能力丝毫不亚于我们这些基层民警。”

10月2日12时许,吉安市公安局机关巡逻队第四小分队队长袁洪生带领机关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女子在火车站广场北侧乱喊乱叫,面色苍白、神情恍惚,经上前盘查询问发现,该女子意识模糊、语无伦次、举止狂躁。凭着多年的公安工作经历,袁洪生果断推测该女子症状为精神病发作,随即向一同参与联合巡逻执勤的辖区派出所民警邹小军通报了该警情,迅速核实了该女子真实身份,并经其家属证实确实为精神病患者后,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救治。

04

机关民警在基层为民服务

“解答一件群众咨询,调处一起邻居纠纷,纠正一个交通违法等,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成为了机关民警巡逻执勤中不厌其烦的工作内容,也正是这些小事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人民警察带给这座城市的温度。”吉州区古南社区工作人员胡洁说。

“工作环境的临时改变,工作岗位的临时变动,但我们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却没有改变过。”该局人事处民警欧阳松坦言,在亲身体验了两天的巡逻执勤后,他深深地体会到基层民警艰辛与不易,也促使自己在今后的人事岗位上更加扎实地工作,更加努力地服务基层一线。

06

机关民警在基层为民服务

该局警务督察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整个巡逻执勤活动期间,参加基层巡逻执勤的全体局机关民警全部准时到岗到位,未发现迟到、早退、交接空档、缺勤漏勤等现象,未发生现场执法不当、应急处置不妥等情况,巡逻执勤实现了零违纪、零投诉,整个机关巡逻执勤队伍风清气正,赢得基层民警、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巡逻执勤是对机关民警基层警务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深刻洗礼。”华小明强调,机关民警下基层巡逻执勤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信息化警务(勤务)工作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务必要一以贯之地抓长、抓好、抓实,为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警务(勤务)工作机制改革插上腾飞的翅膀!(欧阳长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