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总会想起你
2018-10-09 08:22 来源: 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

放荡不羁的你,注定是这个时代最耀眼的巨星。

--题记你,生在一个诗的时代,这是你最大的幸运。而你,也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无上荣光。

你生在“天府之国”一个富裕的家庭,你具有一切纨绔子弟的嗜好。你好酒,自称“酒中仙”。你散尽千金,只为求一乐。然而,你又是那么与众不同,你在剑仙--裴旻门下苦心钻研剑术(唐有三绝:李白的诗,张旭的草书,裴旻的剑舞)。终于有所成就,便“少任侠,手刃数人”。你是那么惩恶扬善,匡扶正义。这也造就了你日后的千古名句“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你在蜀地待久了,想“仗剑出游”。想匡治天下,想辅佐君主,想成就功名。然而,高傲如你,你的“自荐信”是那么自信,那么让人不屑一顾。你如此天才竟无一人赏识!你愁啊愁,叹啊叹,可你仍不死心。终于,朝廷发来一封文书,召你入京,原来是皇帝手下竟无一人识梵文,而恰好天才如你,你面向百官,激情昂扬的读出了这封梵文书信。竟是外藩送给大唐的请战书!在众人都愁眉苦脸的时候,你却满怀自信地说让他来大唐乞降,仅凭你的三寸不烂之舌。当然,你成功了,却也招来了满朝权贵的记恨。

尔后,你唤高力士脱靴,唤杨贵妃研墨,写下了优美华丽的<<清平调>>,虽豪情万丈,却也祸根蔓延。

最终,你被逐出朝廷,回归蜀地。你的忧伤之情如滔滔江水,伤到情处。你手中的笔一挥而就,<<行路难>>,<<蜀道难>>相应而生。

你曾“一览众山小”,亦叹“难于上青天”。你的人生是如此般大起大落,正如你本人浪漫万千。你傲骨万千,却也才华横溢;你心系天下,却终不得志;你豪情万丈,却仍被现实打败......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年年岁岁诗相似,岁岁年年情不同。忆你!忆你......

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

九年级:李疆泽

指导老师:邓丽芳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