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调研青原山山体修复情况时强调 下更大功夫做好生态修复工作
2018-10-09 07: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0月8日,市委书记胡世忠率相关县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来到青原区阳光采石场废弃矿山植被恢复工程现场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修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下更大的功夫做好生态修复工作,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

副市长王大胜参加调研。

胡世忠深入施工现场,对照工程效果图认真察看,并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他还沿着施工便道登上山顶,俯瞰该工程全貌,并对生态修复工作作了部署。

胡世忠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山体修复和生态治理工作,要确定好方案、落实好责任、安排好资金、倒排好工期,确保修复工作在两至三年内见成效。尤其是青原区阳光采石场废弃矿山植被恢复工程位于青原山风景区,要力争打造成一个示范工程。

对于做好山体修复工作,胡世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精准,把握好每一道工序,科学合理配方、实施;二是要注重成效,把握好各地客观实际,因地制宜植绿、复绿;三是要注重管控,把握好生态红线底线,严格控制采石、采矿;四是要注重持续,把握好方式方法,常态长效修复、治理。

青原区阳光采石场废弃矿山地处天玉镇桥上村范围内,整个矿区面积50亩,斜坡最大坡度70度,最大落差106米。该工程总造价约580万元,项目实施面积33亩,主要采取斜坡面挂网喷浆的工艺恢复植被。项目于今年9月开工,预计12月底完工,完工半年后将全面绿化覆盖裸露山体,达到恢复植被效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