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以“红”带“绿” 井冈山喜迎国庆旅游高峰
2018-10-08 10: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以“红”带“绿” 以“红”促“彩” 井冈山喜迎国庆旅游高峰

0001

游客在井冈山南山公园火炬广场游玩    卢院英  摄

中国吉安网讯(李群)国庆期间天气晴好,井冈山各景区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红绿交相辉映的独特旅游资源吸引众多游客。假日里,井冈山自驾自助游成主流,红色亲子游成热点,乡村休闲游成亮点,智慧旅游成趋势,文明旅游成风尚。

以“红”带“绿”,以“红”促“彩”,井冈山主动适应旅游新常态,依托旅游资源优势,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全面提升假日旅游品质,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舒适优美的国庆假日旅游环境。

002

游客在领袖峰开展红色拓展培训活动    刘丽蓉  摄

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脚扎绑腿带,高唱革命歌曲,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模拟当年红军野营拉练、战斗行军,观看全国首部红色教育原创话剧《我的红军哥》……井冈山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推出红色教育培训“井冈模式”, 把体验、拓展、情境融为一体,让游客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

同时,井冈山着力改造提升革命旧居旧址,加强对新城红四军红五军会师点、古城会议旧址、荷花大仓会见旧址等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修缮和保护,丰富红色文化内涵。井冈山高标准建设了井冈红旗、红军万岁组雕、胜利的号角、红军小战士、井冈火炬等工程,打造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黄洋界保卫战》3D电影、井冈山斗争全景画等旅游精品,实施了挹翠湖、南山、万岁主雕灯光亮化提升工程,创新制作了以井冈山各个历史时期重要事件为主题的水幕电影,增强了红色文化的体验性和参与性。

003

国庆期间,井冈山龙潭景区迎来众多游客   欧阳生平 摄

井冈山坚持“全景井冈、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精品民宿产业,让游客可以走进井冈山的青山绿水、客家民居,近距离触摸到历史和文化的脉动,享受山水田园般的惬意生活。

“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在柏露乡鹭鸣湖景区,新建20栋具有特色的精品民宿,既有供游客休闲的农业采摘活动,又建立了一房一院一地的“共享农庄”模式,并推出“游客可以认养一株果树、一片菜地,体验耕耘收获之乐”等系列活动,打造有浓厚乡愁情怀的农事体验民宿。

在大陇案山的陇上行度假村,干净整洁的庭院,特色鲜明的客家小楼、清雅幽静的乡村风情扑面而来。红墟坊农家乐、苏莲托咖啡馆、乡村俱乐部以及豆腐坊、酿酒坊、糍粑坊等,让游客可以尽情感受客家风土人情和休闲乐趣。

在大井、坝上、下七等景区周边村镇,由青少年基地、沃土胜境等培训机构发展了青少年研学民宿基地;在荷花大仓、大陇乔林等红色资源富集的村镇,由斯维登集团、唐人旅游等公司打造了红色培训精品民宿;在罗浮依托华润希望小镇,深入挖掘农垦文化,建设了米兰花等乡村精品酒店;在黄坳依托中岭国际自行车赛道,由丽江文旅投资建设了田园综合体精品民宿。

在线预订景区门票、酒店、餐饮、特产;提供全景导览、旅游交通指引、精品线路推荐、旅游资讯获取……游客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智慧井冈微官网,就可享受一站式旅游服务。国庆期间,井冈山还与驴妈妈旅游网合作,推出门票扫码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