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国庆168小时:井冈山风景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2018-10-08 10: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陈莹)“井冈山上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2018年国庆长假,井冈山却还有一道别致的风景,那就是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平安的公安蓝。国庆168小时,因为他们的坚守,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因为他们的坚守,群众的安全感骤然提升;因为他们的坚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处处洋溢着......

1

他们,筹备半月整装待发。

“今年国庆交通安保任务有没有信心!”井冈山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董晓云在9月30日下午的动员部署大会上总结问道。“有!”全体参会民警、辅警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地答道。这份十足的信心来自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筹备半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提前做好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二是提前制定“两公布一提醒”,依托“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警民微信群等推送辖区天气、路况,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三是提前整理清点设施装备,配齐交通标志标牌、反光锥桶、喊话器、手套、口哨等,检查对讲机、对讲手机、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确保通讯畅通;四是提前沟通协调,针对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改造泊位紧张问题,加强与市直单位、学校、酒店宾馆的沟通,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3(9)

他们,科学管控凝聚智慧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停车位已满,进城车辆缓慢通行”,10月3日上午9时许,对讲机传来情况反馈。指挥中心立即切换监控画面,根据车流量和停车情况,下达引导车辆往青少年教育基停车指令,第一时间缓解车辆逗留拥堵情况。路面警力接收到指令后,立即使用锥筒渠划成“可变车道”,引导车辆快速通行。井冈山市委常委、井冈山市公安局局长孙雅宏、公安局政委周少平在现场检查工作看到这一幕后,对大队上下一心、快速联动、高效管控应对车流高峰给予了充分肯定。

重大节假日期间,井冈山茨坪城区实行单向大循环管控模式,以实现车流量最大化而不出现较长时间拥堵的目标,这就需要从科学布警、数据监测、机动巡逻等方面强化路面交通组织和疏导工作。为此,大队在井冈山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下,争取投入200余名警力部署在景区各个重要路口路段,形成茨坪中心城区、游客服务中心、白银湖外围三层管控,茨坪连接龙市、茨坪连接新城区两线联动的交通管控格局。同时,借力科技强警弥补警力不足问题,通过景区卡口电子警察监控科学调度,灵活调整管控措施,避免长时间路面拥堵。此外,10月1日,大队组建成立的“铁骑”队正式亮相茨坪,将路面巡逻、交通疏导、事故快处、应急服务和警卫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向山区道路延伸,有效应对旅游高峰期交通管控压力。

4

他们,服务群众一腔热忱

“你的眼里是风景,而我的眼里是你”。问路、车辆故障、遗失物件......在井冈山参观旅游遇到的这些小状况,却是执勤民警、辅警心系群众,保障出行的“大事件”。10月3日是来山车流高峰,各个岗位执勤民警用一个个温暖的身影诠释着服务群众的真正内涵。

当日中午13时许,南昌游客张某一家驾乘私家车来山旅游,行至井冈山干部学院路口时车子突然抛锚熄火,因电瓶老化电量不足无法再次启动,该路口执勤民警立即合力将车推至路边,并帮车主联系汽修人员。下午16时许,湖北游客刘某一家驾乘私家车来山旅游,行至红旗标志路段发现车胎扎了钉子已经爆裂,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引导车辆停好并联系汽修人员送来轮胎帮忙更换,刘某一家对民警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邀请民警合影留念。下午17时许,一白发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横过井冈山宾馆路段斑马线,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搀扶着老人过马路。下午18时许,“铁骑”队员巡逻至青少年教育基地附近,及时为游客车辆剐蹭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据统计,国庆期间,执勤民警、辅警帮助来山游客排查车辆故障10余次,快速处置简易单方事故20余起,为游客指路、答复咨询130余次。

5(2)

他们,忠诚履职决心毅然

“我的黄金周,披星戴月,出去看的是月亮,回来看的还是月亮”。这是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位民警10月3日凌晨5:45发的一条朋友圈,这也是国庆执勤期间每一位民警、辅警的真实写照。每天早上7点到岗,不包括车程、吃早餐时间,这意味着每天5点半就得起床,外围区域晚上6点半撤岗,中心区域9点半撤岗,每天十多个小时的坚守,连续半个月没有休假,他们不曾怨言,更不曾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他们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路畅人安。

大队民警张昌明9月份刚做完食管息肉摘除手术,现在还在吃粥汤半流质食物,但依旧坚守在笔架山景区疏导交通;10月3日是大队民警肖小会母亲的生日,6点半撤岗指令刚下达,肖小会就赶着回新城区为母亲庆生,他笑容满面地对同一执勤组的兄弟姐妹们说:“辛苦你们扫尾收下锥筒,我赶着回去提蛋糕嘞!”10月4日下午,来山车辆开始减少,此时,红旗标志路段执勤民警黄卫明却收到一份惊喜,当他看到1岁9个月的女儿憨态可掬地朝自己小跑过来,他既感动又内疚,不爱表达的他拉着女儿的小手,温柔地教她摆锥筒,简短的交流后又返回工作岗位上去。这样爱岗敬业的例子还有许多许多......

5(3)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的进山车辆超过5万辆。其中,10月3日的进山车辆突破9000余辆次,达到今年十·一单日车流最高峰。今年国庆,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体民警、辅警团结一致和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此次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任务,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