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井冈山市金都花园小区旁建临时天然气站 居民担忧
2018-10-08 08:57 来源: 信息日报

本报吉安讯信息日报记者黄玉龙报道:近日,吉安市井冈山市一小区多名住户向记者反映,小区旁一临时天然气站几年未拆,且距离小区较近,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井冈山市城建局回应,已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监管,预计今年底将拆除设备并搬迁至新站。

金都花园小区住户称,在小区旁十余米的地方有一天然气站,气站旁边是高压电线。因为平时每隔一段时间天然气站都会在晚上排出有刺激性味道的气体,居民们担心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更担心是否会造成爆炸等严重后果。该气站建设时告知大家是临时气站,但几年过去了仍未拆除,令居民们提心吊胆。

对此,井冈山市城建局派出专人进行了核实。经查,金都花园小区天然气站确实为临时储罐,罐区距离金都花园小区围墙为51米,距离八面山大道人行道边30米,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中对安全间距的要求。同时,井冈山市相关部门定期对天然气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市天然气公司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确保了天然气站安全运行。市天然气公司常设专职巡线员,对天然气站周围可能存在的明火点及时排查消灭。

目前井冈山市天然气公司正在加紧建设新城区LNG气化站,预计2018年底正式启用,届时将拆除金都花园小区天然气站现有全部设备并搬迁至新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