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萍乡志愿服务"不休假" 快乐奉献让国庆黄金周充满温暖和温馨
2018-10-08 08:57 来源: 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
找回失走人员8名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晏红兰记者万炳全报道:“有游客在星空栈道摔了一跤,导致头部受伤,需要紧急就医。”“快,快,马上去!”“快,先帮游客包扎,马上送医院”“谢谢你们爱心接力及时送我到医院治疗!”这是10月3日发生在萍乡武功山景区志愿服务的感人一幕:该景区志愿者刘宏豫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山上就近志愿者彭啟萍和医护志愿者前往吊马桩栈道对该游客进行救治,并做了简单包扎后,彭啟萍将游客一路护送至山脚,再由山脚工作人员赖卫华护送前往芦溪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国庆黄金周,萍乡志愿服务“不休假”。据统计,截至7日上午,全市已有3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0多志愿者参与,发动志愿者11000多人次,累计为近7万名出行或过往的旅客提供了爱心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达6万人次,找回失走人员8名。

  志愿服务“不休假” 让国庆黄金周过得舒适、顺畅、温馨


为游客排忧解难

  国庆黄金周,在萍乡,大家都会看到这样一些人:在汽车站、火车站,他们或披红色绶带,或戴红色袖标,为红色马夹,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扶老助残;在主要交通路口,他们帮助维持秩序、协助交通疏导、劝阻不文明行为;在景区,他们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排优解难;在社区,他们义务打扫卫生、宣传科学知识、组织文艺演出;在敬老院和福利院,他们为老人整理内务,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是他们的志愿服务,让今年的国庆黄金周过得舒适、顺畅,充满温暖和温馨。

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协助购票、候车引导、出行咨询、医疗义诊服务。

  据萍乡市志愿服务中心统计,截止目前,国庆期间,安源志愿者协会在火车站、萍乡北站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仁爱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助残、助老、助学活动,阳光救援队、曙光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活动;蓝天救援队、武功山志愿者协会、萍乡武功山助残前行志愿者协会国庆期间在武功山执勤,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上栗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萍实志愿者协会开展环保、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开展助学走访活动,守望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兵活动,行健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尘肺病农民工活动等3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贫困户张世欢家送帮扶购鸭款和助学金

 

  “作为值岗志愿者,虽然责任大、任务重,既要关注车站的秩序情况,又要帮助解决旅客的需求。但当看到大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我们虽累也值!”安源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全丰介绍说,国庆假期间,每天安排40余名志愿者,在火车站和高铁站协助铁路部门疏导旅客、维持秩序,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协助购票、候车引导、出行咨询、医疗义诊服务,并免费提供饮用水、纸杯、针线包、常用药等服务用品,护送有困难或老弱病残旅客进站上车,提供爱心留言以及旅行常识咨询等一系列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微笑可以点燃友善,爱心能够传递永恒,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国庆黄金周不管是出行,还是留守,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事’,有了‘不休假’的志愿者,所有的难事都会迎刃而解!”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 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传递

牵手志愿者协会为结对帮扶的3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一个季度助学金,每人600元,共计19200元。

  今年国庆黄金周,在萍乡各地,无论是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还是助残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救援志愿者参与一人就可以带动一片,并把这种精神扩大开来,把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让志愿服务精神蔓延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10月1日上午10点多钟,在萍乡武功山景区好汉坡景点执勤的志愿者,在水泥凳子上发现一个黑色背包,内有身份证、退伍证、钱包等重要物品,他心想游客肯定是着急万分,就把背包先妥善保管起来,随后亲自送上索道运送至山脚,叫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查看监控看是哪位游客丢了包。过了10分钟左右,一位名叫张鹏的湖南长沙游客火急火燎地赶到爱心驿站寻找背包,景区志愿者在确认是这位失主之后,把背包物归了原主。万分感激之下,张鹏又是递烟又是要请客,但都被婉言谢绝。

为游客排忧解难

 

  10月3日上午9:45左右,景区志愿者刘宏豫接到求助电话称:“有游客在星空栈道摔了一跤,导致头部受伤,需要紧急就医,前往医院检查。”接到求助电话后,刘宏豫立即组织就近志愿者彭啟萍和医护志愿者前往吊马桩栈道对该游客进行救治,并做了简单包扎后,彭啟萍将游客一路护送至山脚,由山脚志愿者赖卫华护送到芦溪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

  据景区统计,截至目前,武功山景区共涌现拾金不昧、帮助游客寻找失散亲属、帮助游客寻找失物、紧急就医等好人好事15件。

  同样是10月1日,上午10时,萍实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章世惠和姚玉萍、肖会杭、晏建斌、孔凌翔等党员志愿者,在上栗县东源乡和桃源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该村麻子窩贫困户张世欢家,送去了帮扶购鸭款7250元和协会福田分会3500元助学金。并帮扶做好家庭养殖生产。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不休假”的志愿服务成为萍乡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最美“风景线”,令成千上万的外来游客赞声不止,不断擦亮“工运摇篮,小城大爱”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