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特巡警队员学吉他活动小记
2018-09-29 09: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一次“学习吉他、唱响歌声”的活动正悄然地在井冈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突击中队展开,这是该中队队员自发组织的活动,既缓解了队员日常训练和执勤所带来的疲劳,也丰富了队员的业余生活,促进了队员之间进一步的交流、配合,提升了队员的工作积极性。

9月25日傍晚,在结束日常的高负荷训练和巡逻盘查等任务后,中队队员在学习室内静静地等待着吉他老师的到来。随着脚步声的临近,门外出现一位提着吉他、拿着教材的吉他老师,原来这位“老师”不是别人,正是突击中队的新队员冯美强,是一名退伍军人。

冯美强先给大家敬了个礼,然后以一首“日落西山红霞飞”为课前曲,勾起了大家曾经在部队的记忆。随着曲子的响起,大家也唱了起来,一时间,熟悉的旋律游响停云,回忆的心潮澎湃延绵。课前曲结束后,冯美强问:“谁想学吉他?”几名队员连忙举手示意。

“初学吉他可是会很辛苦的。”

“我们不怕辛苦!”

“想学好吉他必须每天练习。”

“我们定会坚持!”

“那就祝你们早日学成吉他!”

随即,冯美强开始了吉他教学的第一节课。他时不时地用大家都熟悉喜爱的流行歌曲做示范讲解,即使是没有一点音乐基础的队员也都能跟着节奏哼哼两句,这极大地激发了队员学习的热情。而当遇到需要思考和记忆的乐理部分,冯美强会让队员们讨论,每个人提出自己的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这一方式促进了队员之间的交流,使得“课堂”非常活跃。“吉他老师”幽默的教学方式常常引得队员哈哈大笑,生动的表达方法又使得每名队员都能够轻松地听懂听透彻;队员之间的交流更是让他们有了更多新的学习方式与思路。

课后,几名队员依然讨论交流得津津有味,依然沉浸在学习的乐趣当中……(张卫平、王石峰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