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2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胡世忠主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9月2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和市委部署,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 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落实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和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通报了向县(市、区)、市直单位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情况,同时就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挖问题根源、用好批评武器,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少玄、喻志勇、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肖玉兰、江波、赵红光等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纪委省监委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市委常委同志加强个人自学,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肃清苏荣案余毒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精心准备发言,市委常委同志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广泛听取党员群众、领导同事和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精心准备发言提纲;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大家敞开心扉、以诚相见,既交流工作也沟通思想,把问题谈开、把措施谈实、把思想谈通。

会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准,根子挖得深,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既红了脸、出了汗、排了毒,又加了油、鼓了劲、提了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胡世忠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挥好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了要求,并就下一步整改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强化实干担当,始终坚持一流标准、高质高效,既注重实干又注重实效,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守底线思维,带头尊崇党章,加强官德修养,以常委班子自身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影响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我们要强化正向激励,始终坚持知人善用、任人唯贤,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效果定优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持续推进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我们要强化“两个责任”,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世忠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如何,最终要体现在问题整改上。我们要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强化整改提升,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