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遂川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服务进校园
2018-09-28 16:18 来源:

“学校开学在即,你们供电公司服务到位,开展电力巡视检查,讲解安全用电宣传,查看线路及电力设备,真是及时雨,”遂川二中的负责人对国网遂川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激动地说。9月5日,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遂川二中、荧屏小学、唐彩中学等学校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为主题的电力服务进校园活动。

“供电公司师傅讲的知识很有趣,让我懂得了很多安全用电常识,我一定要遵守安全用电规定,不在电力线路下玩耍、乱扔杂物,”供电公司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告诫孩子们要远离攀爬电杆及放风筝、电力线路下抛物等危险行为,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同时列举近年来因违章在电力线路下垂钓、攀爬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案例,使同学们受到很大启发,号召他们成为“安全用电宣传员”。

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还重点针对学校的变压器、开关柜、电缆等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教室、楼道、学生宿舍的插座、线路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此外,该公司还在各学校学生流动较大的走廊、操场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和《安全用电宣传画》。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对7多所中小学校进行了用电检查,消除处理各类隐患多处,整改线路300多米,更换插座、开关20余只,安装漏电保护器9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报500余张,为确保校园用电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有效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国网遂川县供电公司:廖保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