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彭坊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018-09-28 15:11 来源:

1

2

9月10日下午,吉安市安福县彭坊学校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2018至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学校校长李银生作了新学期动员讲话。大会由学校副校长李良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李银生校长首先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校长室向全校教职工、全体同学致以了新学期的问候,向新教师、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银生校长总结了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彭坊学校全面贯彻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在追求成绩的同时,真正做到了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学校坚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的幸福成长铺路”的办学理念,深入推进研究性教学,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全面实施136幸福教育工程。学校学生不仅中、小考成绩突出,各项竞赛也捷报频传,在各类艺术、体育等比赛中,学生们皆取得优秀的成绩。

李校长希望全体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实施情感育人,科学育人,艺术育人。立德树人,对学生的生命质量负责;厚德载物,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希望全体同学要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老师,热爱集体;坚持读书,坚持思考,坚持追求,坚持锻炼。

李校长还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深入钻研,广泛涉猎,注重创新。勤奋求知,刻苦学习,培养创新思维,发展科技艺术体育等兴趣特长。要热爱读书,养成阅读的习惯。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各种集训和兴趣小组,积极参加学校的1+1大课间活动,在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发展自己的个性和特长,成为一个“不惑的智者”;第二,要真诚、善良、感恩。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爱护我们校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爱护我们班级共同的荣誉,爱护我们彭坊学校的集体形象,爱护我们经过的每一寸土地,爱护我们呼吸的每一口新鲜空气。要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努力改掉自己身上的不良习惯,通过自律自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的现代文明人,做一个“不忧的仁者”;第三,要敢想,有志向、有梦想。在追梦的路上,要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历来是人们顽强生存,建功未来,战胜一切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要一身正气,勇于担当,有勇气对一切不良现象,甚至对自己身上的不良习惯说不。做一个“不惧的勇者”。

学生代表初三王佳同学发言中表示要确立远大理想目标,充满自信,珍惜时间,负重拼搏,用自己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老师、家长的厚爱和教诲。

教师代表彭静老师发言中表态要不断学习,努力钻研业务,与学生共同努力,珍惜机会,不负年华,为了学生的理想,为了父老乡亲的期望,积极工作,无私奉献,为延续彭坊学校的辉煌而奋斗。

副校长李良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文件和嘉奖令,表彰了一大批优秀班集体、班主任、班干部、三好学生。并特别感谢1+1素质教育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李校长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再接再厉,争取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其他班级和个人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再创彭坊学校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最后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结束。

(彭坊学校王环、罗巍报道)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