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交警多项举措为国庆长假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2018-09-28 14: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李安)国庆长假将至,井冈山将迎来今年暑期旅游高峰的又一个旅游高峰,届时茨坪城区和风景区的人流、车流将井喷式增加,交通压力剧增。为确保节日期间茨坪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积极备战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多项举措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领导重视,提前部署制定方案。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中队提前召集全体民警开会研究讨论,并主动与茨坪各景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往年国庆期间来山旅游人员相关数据预测今年来山人流、车流情况,制定了一套有效的方案。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宣传。民警前往辖区井冈山旅游观光客运公司、井冈山市外事旅游车队有限公司、井冈山市长途客运有限公司进行交通安全检查。主要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车辆安全性能状况、车辆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情况进行检查。营造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良好氛围。

节前整治,严抓严打。为给假期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辖区中队提前对城区进行道路整治。尤其是对乱停乱放、逆行、无证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以严控重罚的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提前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环境打好基础。

 加强部门间联动,做好应急准备。大队将加强与路政、气象、旅游管理等部门之间协作,及时掌握景区道路通行状况并及时通报。设立巡逻机动组,在突发情况发生时第一时间处理,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装备升级,提升战斗力。在原有轻骑队伍基础上进行人员调整、装备升级,购置了春风650、春风250摩托车,成立了一支兼具警情处置、路面巡防、应急服务、交通管理的铁骑队伍,着力打造灵活、便捷、高效的“名片式”景区警务模式。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