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暖心“公主抱”再现 遂川交警雨中救助伤者
2018-09-28 10:0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民警询问伤者伤势情况并拨打急救电话120

交警用“公主抱”将伤者从2米多高的排水沟抱到路面

交警协同群众、医生将摩托车司机妻子抱上担架

中国江西网遂川讯 通讯员肖遂冬、黄耀伦、谢月明报道:9月23日,正是中秋节假期。当天下午,遂川县普降大雨,在105国道遂川县巾石镇罗文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与厢式货车相撞,摩托车驾驶人与其妻子受伤。危急时刻,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巾石中队民警立马冒雨投入到紧张的救助行动中,并及时疏导沿线道路交通。

9月23日18时许,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巾石中队值班民警冒雨出警回来,刚换上干净衣服,又接到一起报警称,一辆摩托车与一厢式货车在105国道遂川巾石镇罗文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中队长杨新龙立即带领协警刘丰根和张敏峰冒雨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厢式货车横在路中央,摩托车被撞倒在4、5米开外的路基上,摩托车司机及妻子被甩在距离路面两米左右深的排水沟里,两位伤者全身浸泡在水里,无法动弹,查看伤情后民警立即拨打120电话。

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开启警车警灯、摆放反光锥筒,进行交通疏导。据货车司机反映,因雨天路滑,视线模糊,导致两车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人受伤。

经过询问,摩托车司机告知小腿受伤,民警将司机轻轻抱到无水处,其妻子大腿受伤,为防止二次伤害,避免伤者被大雨淋湿,杨新龙和刘丰根请路人帮忙到附近商店借来遮阳伞,刘丰根一边为夫妻二人打伞,一边安抚伤者的情绪。

救护车到达现场,医生检查伤者的情况后,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刘丰根一口气“公主抱”将摩托车司机从两米多高的排水沟抱到路边,随后送上救护车。刘丰根又转身下去协助120急救中心将女伤员抱上担架,抬上救护车。因救援及时,目前伤者伤情稳定。

处理完事故后,三位民警已全身湿透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