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窗口新形象
2018-09-27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陈莹)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办事需求, 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从改进硬件设施、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全面改造升级窗口办事大厅,倾力打造井冈山交警服务窗口有颜有质新形象。

001

对标“四个统一”,改进硬件施设

自7月份以来,大队积极推进落实省公安厅交管局交管业务窗口“四个统一”便民措施,投入10余万升级改造窗口办事大厅。一是统一业务柜台设置。大厅实行开放式办公,窗口民警、辅警面向群众办理业务,办事柜台高矮适中无遮挡物,并配有足够数量前台座椅。二是统一警务信息公开。大厅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违法曝光、交警风采等内容,并在每个业务窗口公开办事人员信息,主动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三是统一服务办事项目流程。对最新车检、驾考、交通违法及事故处理办事大厅的各项业务流程、受理权限、收费标准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上墙公布,并公开了监督电话。四是统一服务设施配置标准。安装了电子排队叫号系统,添置了自助拍照机,配备了群众休息座椅,提供免费饮水、免费wifi服务,安装了两台5P空调,为群众办事提供舒适条件。

002

精简办事流程,落实便民举措

为方便群众更简单、更高效、更快捷办理业务,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下放权限。一是已实行四类申请材料减免,具体包括免身份证明复印材料、免填写部分申请表格、免费拓印、免提交信息共享资料,并取消除法律规定之外的证明材料,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手续。二是实行了27项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办事群众不再需要提交驾驶证、行驶证。三是推行了涉及10项业务的容缺办清单,除不能确认申请人身份、车辆唯一性、车辆取得合法性、不能正常采集到必须的数据资料外,可以先行办理,事后邮寄方式补交,减少群众往返次数。

003

提升服务质量,回应群众期待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是落脚点,群众满意是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为此,大队推行多项举措构建立体服务模式,让群众感受到交警窗口服务实实在在的变化。一是通过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通知公告,及时向公众公布解读交警业务最新政策,发布节假日窗口上班时间等。二是大力推广交管12123业务APP,指导办事群众注册帐号、实名认证、申请办理业务,进一步畅通办理交管业务网上服务渠道。三是加强保险、医院、邮政部门合作,争取税务部门业务尽早进驻,提供微信、支付宝付费服务,方便群众在交警办事大厅“一次办结”。四是设置微笑服务导办台,进一步梳理业务项目和办事流程,形成直观易懂的业务办理流程图文,指定专人在大厅提供免费导办服务,提前分流“一窗式”办理业务压力,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