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共绘新画卷 书写新篇章 加快庐陵新区现代化新城建设步伐
2018-09-27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祎、曾正伦)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大会,是从更高层次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大会,为吉安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擘画了蓝图,为吉安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路径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全市上下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的斗志豪情。

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庐陵新区将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贯彻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加快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城建设步伐,努力在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上,浓墨重彩地书写庐陵新区篇章。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新区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示范新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对标中央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和完善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城的科学内涵和战略路径,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机遇、落实发展举措,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现代城市建设再上台阶。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增后劲、促转型、惠民生的关键来抓,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继续狠抓重大项目的谋划争取、跟踪服务、落实推进。攻前期、抓进度、严管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滨江生态公园、神岗山大桥、鹿鸣湖公园、和气路立体停车库、神岗山公园、城南公办幼儿园等重点项目,完善路网、学校、医院、菜市场、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进”的势头保持得更好,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新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把改革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推动新区体制机制再添活力。牢牢把握省委、市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改革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新区实际,继续深化体制机制、项目推进、干部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不断突破瓶颈障碍、释放改革活力、激发发展动力。大力实施城管体制改革,确保城市管理与城市建设“无缝对接”;纵深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总结提升环卫、市政改革经验,探索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健康养老等方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拓宽公共服务市场化领域,打造新区开放发展新优势。

把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城市发展动能稳步提升。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准发力,推动新区产业由外延式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巩固发展建筑地产业和文旅休闲业,激活商贸金融业,推动铜锣湾天虹购物中心、金鑫奥特莱斯早日开业,大力扶持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发展,集聚城市商气人气;做大做强总部楼宇经济,瞄准平台经济、分享经济、协同经济等新模式和线上线下融合、跨境电商、智慧服务、智能交流等新业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丰富城市经济新业态,增添经济活力。

把城市管理和民生改善摆在优先位置,推动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同步提升。攻脱贫之“坚”,抓好“夏季整改”巩固提升,实施“秋冬会战”行动,确保全年23户80人脱贫,完成217户631人全面脱贫攻坚任务。树殡改之“风”,全面落实殡葬改革,强化攻坚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树立文明新风。提文明之“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巩固提升,精准对标,网格推进、全域提升,抓好“七个常态化管理、四个常态化提升、一个坚决杜绝”,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层次。保社会之“安”,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