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彭学凯主持并讲话
2018-09-26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广城)根据省、市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9月18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吸取李贻煌、冷新生、黄林邦等案件教训,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推动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落实“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保障。

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工作的关键环节。区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周密做好计划、认真做好准备,积极发挥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引领示范作用。会前,区党工委同志认真抓好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肃清苏荣案余毒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使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深刻、富有成效,区党工委同志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对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的五个方面,联系个人实际精心准备发言。区党工委书记与各党工委委员同志,各党工委委员同志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交流工作、沟通思想、征求意见,确保在会前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措施抓实。

会上,彭学凯代表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工委委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余毒,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的余毒,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余毒,大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的余毒”等五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搞好党性分析,既严格要求、反躬自省,又注意站在区党工委的角度进行反思、提出意见。开展自我批评时,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直截了当、见筋见骨,讲清楚存在的问题,讲透彻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原则、实事求是,鞭辟入里、一针见血,真正达到“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效果,让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党性得到升华。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洋溢着坦诚相见、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作用。

彭学凯在总结讲话中就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首位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践行担当实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贯穿于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始终把一心为民作为根本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把担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既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又有善于担当的真本领,把省委全会提出的二十四字工作方针落到实处,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政治本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永葆清廉本色。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扛起工业强市战略大旗,切实把井开区的事情办好,推进全区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副县级以上干部,区基层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区党工委办公室、区纪工委、区党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