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南昌开通直达香港高铁 车票仅可办理一次改签手续
2018-09-26 09: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当天下午5时35分,上海始发,途经南昌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99次列车正式首发,南昌人往来香港又多了方便的出行方式,实现5小时左右直抵香港。

首趟南昌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99次列车旅客合影留念

23日下午,搭乘首发高铁前往香港的南昌旅客兴奋地在高铁动车前合影留念。铁路部门介绍,广深港跨境高铁列车相关乘车规定与内地普通高铁列车有所不同,跨境旅客改签往返内地香港的高铁车票,在车票预售期内且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旅客仅可办理一次改签手续,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跨境旅客有行李限重,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物品20千克,儿童旅客(含免费乘车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物品超重、超大时对超重部分核收运费。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即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将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照《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前方车站将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在乘坐跨境高铁列车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内地:www.12306.cn;香港:www.mtr.com.hk/highspeed)、客服电话(内地:86-12306;香港:852-21200888)和车站公告查询具体相关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