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定不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 全力加快千亿园区建设步伐
2018-09-26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瞿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基在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的主体在工业。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井冈山经开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千亿园区建设步伐,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贡献更大力量。

思想认识再深化。切实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紧接着召开,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省战略,矢志不移重振江西制造辉煌。井冈山经开区将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标准、淬炼过硬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在把吉安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示范区中,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铸就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不辱使命担当。

发展思路再明晰。以放眼天下眼光,追求卓越的标准,笃定“三个定位”,对标产业技术国际水平、服务效能全国领先、美丽环境国内一流,谋划好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在做强产业方面,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龙头企业和骨干项目;聚焦半导体照明、半导体显示和半导体芯片关键领域;聚焦产业链的上游材料、芯片、面板,中游智能模组、智能传感器,下游终端应用和外围智能装备制造等关键环节,推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迈向中高端。在提升效能方面,着眼“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在空间布局、产业集聚、体制机制等方面,落实好“一次不跑”服务效能全国领先改革。在美丽环境方面,围绕突出环境问题治理、推进绿色清洁生产、培育绿色生态文化、探索绿色生态制度,创建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打造绿色生态便捷有序的产业新城。

落实举措再精准。坚持科技创新主动力。按照人才高地、研发基地、交流中心“三位一体”功能定位,加快金鸡湖创新小镇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湖光山色、春意盎然、现代新颖”的国际化特色小镇;支持木林森光电创建半导体照明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实体化运作。聚焦改革开放主战略。加快推进“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完善青原产业园运行机制,推进富滩产业园规划落实;推进服务效能改革,大力推进集中审批、公共服务集中化,强化事中事后集中监管。探索融合发展新趋势。推进传统工业智能化,探索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支持企业推进ERP/CAD/CAM/PDM应用,规划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CAD(计算机辅助设计)、EDA(电子设计自动工具)、MPW(流片服务平台);推进工业测试和知识产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新路径。

作风建设再强化。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提升、效果检验作风建设“三大行动”,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问题,特别是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的作风顽疾;区班子成员坚持带头深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帮扶、扶贫攻坚等一线,针对实际工作,切实做到善于现场解决、敢于及时拍板、及时督促检查、及时调度协调、及时批评指正,带头讲担当、善作为;把作风建设与改进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在推进工作落实中转变作风、检验效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