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庆丰收 追梦想
2018-09-25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秋高气爽、五谷丰登,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全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岁月静好,值得浮一大白。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祝愿全市农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庆五谷丰登、盼国泰民安的文化传统。为传承这种文化传统,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首次将农历秋分确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从此,农民兄弟们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有了庆丰收、展风采、齐欢乐的新平台。此时此刻,勿需多说什么,欢乐的歌唱起来,欢快的舞跳起来,满斟的酒杯举起来,共庆丰收,共享美好,共求未来。

今年丰收明年更要大丰收,生活今天好明天要更好。未来更美好,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期盼的事。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要靠我们去创造。当我们把酒话桑麻时,当家家扶得醉人归时,更勿忘记,明天继续努力,用我们的奋斗,去追求更好更幸福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努力奋斗、诚实劳动,汇聚成创造的洪流,我们的追求就一定能够实现。

吉安是个好地方,在农耕文明时代,吉安被称为“江南望郡”“金庐陵”。先辈们用耕读传家,用勤勤恳恳的劳动,创造了吉安璀璨的历史和文明。今天,我们庆丰收,更要思先人。我们要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出不辱先人的业绩;我们要用我们的努力,绘就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好画卷;我们要用我们的创造,为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添光增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