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成立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机构
2018-09-25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讯(彭生苟、李雪艳)9月18日,青原区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机构挂牌仪式在青原山管委会游客服务中心举行。当天挂牌的单位为青原公安分局旅游警务室、青原区人民法院旅游纠纷调解室、青原区人民检察院生态旅游巡回检察室、青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中心。

成立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机构,标志着该区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迈出新的一步,也是青原区旅游市场秩序管理逐步实现规范化、法制化、体系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为扎实推进以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青原区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各司其职、权责一致”的原则,深化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在区公安分局设立旅游警察大队,在重点旅游景区(原则上4A以上景区)设立旅游警务室;在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设立旅游分局,在重点旅游景区设立消费维权中心;依托区人民法院,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在重点旅游景区设立旅游纠纷调解室。同时,以旅游综合执法体系建设为契机,着力探索建立有青原特色的旅游检察体系,在重点旅游景区设立生态旅游巡回检察室,构建起由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旅游警察、市场监管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生态旅游巡回检察室组成的旅游综合执法体系。

近年来,青原区牢固树立“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新理念,按照“全域化、一体化、景观化、标准化、数字化、市场化”思路,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全力打造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该区将以此次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监管职能,互通有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旅游执法工作,全面开创青原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四新”青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