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创新 砥砺奋进 共绘新时代万安美好画卷
2018-09-25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黄丽群)万安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能源活县”主战略,坚持在八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万安美好画卷。

一是坚持在创新引领上下功夫,加快创新发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企业技改工程,积极打造创业平台,力求在细分行业成为领军者。大力实施“万安英才计划”,打造人才集聚的环境洼地和平台高地。

二是坚持在做大总量上下功夫,壮大产业规模。围绕“三个翻番、一个突破”,坚决打赢工业三年翻身仗。坚定不移推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倍增工程和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倍增工程,将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百亿元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农业支柱产业,深入实施“两大计划”,壮大中药材、柑桔类水果、有机茶叶三大特色优势产业规模。

三是坚持在改革攻坚上下功夫,释放动力活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重点领域,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及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改革。着力抓好特色改革创新,力争探索出更多的改革经验做法。

四是坚持在开放提升上下功夫,实现借力发展。切实拓展大开放格局,突出招大引强,实施工业园区提升工程,着力构筑大开放支撑,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吸引大型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入驻。

五是坚持在城乡融合上下功夫,夯实发展支撑。统筹推进城市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功能分区规划和城市设计,老城区做“减法”,新城区抓提升,适当拉开城市框架,实现县城交通大循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在村、基础在村、核心在人”思路,大力实施“六大工程”,走出一条具有万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六是坚持在生态建设上下功夫,打造美丽家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三大工程”,打造赣江“最美岸线”。切实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推动生态保护和提升有机结合,以打造高铁新区旅游经济试验示范区为核心,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七是坚持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提升百姓福祉。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启动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保障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和质量民生,积极谋划建设重大交通基础工程,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是坚持在厚植人文上下功夫,推进文化强县。大力推进“文化强县”战略,不断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着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人民文化素质,提升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