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同济阳光公寓4年未交房 业主找不到开发商
2018-09-25 09:13 来源: 江西五套《五哥帮忙团》

本期小哥 张健

大伙儿知道买了新房之后,一般是一年或者两年就可以交房的。可是有谁听过说,这签了合同,付清了房款,可四年多时间过去了,还是没有交房。这不,吉安市青原区的刘英良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一起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张健: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这栋楼,他原本的名字叫做同济阳光公寓,但几年之后,连它的业主都不知道这栋楼应该叫什么。大家可以看到这栋楼的楼下,已经是杂草丛生,虽然这栋楼的主体已经是建好了,但是业主们还是住不进去。

整个项目就这一栋楼,刘英良就是这栋楼的一位业主,据他说,现在项目的名字可能叫做公园壹号。2014年9月,他在这栋楼买下了一套公寓,一次性付清了购房款,合同约定是2015年12月31号交房。可时至今日,他们还是没有接到交房的通知。

刘英良:好像是听说验收通不过,开发商又不见了,物业也找不到。最早的开发商建了一部分,然后又转手给另外一个老板。另外一个老板接手后,边建边卖。听说转了三个老板,最后不知道。

时隔多年,原来的售楼部已经没有了。刘英良也找不到开发商具体的办公地点,这几年来,他和很多业主也通过多种途径打听开发商的消息,但都没有收获。

刘英良:(想)找到开发商,问个究竟,到底是什么事?下一步的处理,到底怎么来跟我们处理。

因为家里住房紧张,刘英良曾经甚至考虑过强行入住。

刘英良:电没有通,水没有通。第二个钥匙都没有给我们。怎么进去啊?不可能破门而入。

刘英良告诉记者,因为迟迟未交房,甚至有些业主还采取了过激的行为。

刘英良:还有人不交房闹跳楼的事件。引起了青原区当地一些部门的重视,到这里看了一下,后来是什么结果就没有听说了。

开发商资金短缺是症结 主管部门协调借款解难

据当事人刘英良说,因为开发商联系不上,业主们也曾经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帮他们找到开发商,进行协调处理,可是一直到现在,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难道,这当中又会有什么隐情?记者决定先去趟项目所在地的吉安市青原区政府了解一下情况。

在吉安市青原区政府,记者见到几家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于刘英良反映的情况,他们也表示很清楚。在这个项目未交房的三年里,区政府也是业主们多次到访的地方。

吉安市青原区信访局工作人员:2015年、2016年都来了好几次,而且都是集体的,有些是几十号人。这个规划设计这一块,这个审批权都不在我们这里,我们管不到。

青原区城建局副局长彭局长:乡镇上的建筑业是在我们这里管,中心城区的建筑业全部在市里。

彭局长告诉记者,导致这个项目没有交房的主要原因就是一直都没有通过竣工验收,而这一方面的主要工作是由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负责。随后,记者来到了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

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总工程师:我们这里要求是要通电、通水,消防设施全部齐全,我们才给他搞竣工验收。但他这个竣工验收,因为开发商资金短缺当时,然后这一块就是差一两百万,不到两百万的工程,然后就一直拖在这里,我们也没办法。

记者了解到,项目实际开发人叫黄小军,只是挂靠在吉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因为业主们的强烈反映,吉安市城建局也曾多次找到过黄小军本人,希望他能继续投钱完成后续工程。

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建筑业科科长刘振华:他信誓旦旦地说有钱,我还钱还没有啊。实际上出于黄小军没有钱,没有钱呢,后面叫他组织一些资金,大概我们测算的资金,就是包括这些电梯款,还有其它,就是230万。

今年7月16号,吉安市房管局、城乡建设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协调会议,责令黄小军务必在8月25号前完善剩余工程并完成竣工验收。可是,距离最后期限都快一个月了,收尾工程依然没有完工。

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建筑业科科长刘振华:一直在解决这个事,就是逼他要拿钱来。首先,他销售的这些房子,清算一下到底有多少套?然后是地下室,大概是47个吧,他不能出售。出售(的话),必须由房管局的账号上,这里写了嘛,必须通过房管局的账号进行监管。

除了监管,吉安市房管局和城建局还通过其它途径为开发人黄小军寻求解决资金问题办法。

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建筑业科科长刘振华:就是利用一个购房户,在他那里买的房产比较多,然后,他说他借200万给黄小军。然后他自己筹借了30万,就把这个水电气,包括电梯等等一些列后续工程进行完工。

吉安市房管局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磊:这都是通过我们协调才有的结果,我们不协调的话,借款人他是不会借款给他的。因为我们从中,起了很多协调作用,借款人才相信开发商,才同意把钱借给他。

吉安市房管局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磊:如果资金到位的话,工程大概在两个月之内可以完工,可以交付,达到交付条件。然后在这个当中,我们也会督促开发商和承建商尽快把他们各自的义务,各自做好各自的事情。

小哥张健有话说   

拖了三年没有交付的房子,终于有了一些眉目了。我们也希望开发商不要再生变故了,同时,主管部门还得继续监督到位。期待业主们能够早点交房。

来源:江西五套《五哥帮忙团》

主编:华华编辑:小凡

实习生: 王佳琦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