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为扛事者撑腰 为实干者护航 吉州干部主动作为促发展
2018-09-25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以前不少干部“遇到征迁绕道走”“围着桌子转”,现在主动争取到攻坚一线“扛事”“围着项目干”。近日,记者在吉州区采访时了解到,吉州区为扛事者撑腰,为实干者护航,“主动扛事、创先争优”在干部中蔚然成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区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和各产业平台都超时序完成任务,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重点项目是发展的强大引擎。吉州高铁新区建设一期房屋征迁工作不到1个月就全面完成285户的测绘评估工作,不到20天就完成签约任务数的89.5%;二期房屋征迁工作启动后两周内完成测评300户,占总任务数的59.5%。这得益于吉州区大胆探索“支部建在项目上”,推动干部“善扛事”。承担了大量的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吉州区,在重点项目中建立项目建设临时党组织36个,大力开展“我是党员我争先、项目攻坚展风采”活动,催生了“党建+项目”的“乘法效应”。上半年,全区27个土地房屋征收项目,共完成征地近2000亩,拆除房屋面积12.4万平方米。

工业园区是富区之源。江西住电电装公司由日本住友集团投资兴办,落户吉州8年来,公司的产值和上缴税收每年都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公司负责人李铁对政府的服务很满意:“涉及到政府方面的事,有事立即办好,有难事领导出面协调。”该区为住电减免各类税负200多万元,开辟货物进出口绿色通道。2018年以来,住电共获得各类扶持资金200余万元,2017年共有50余人入住园区公租房和人才公寓。在助力园区企业做强中,吉州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最“美”园区,提供最“优”服务,力创最“快”速度,建设最“暖”家园。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吉州区推行“担当实干 马上就办”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一大亮点。该区将23个部门的194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至区行政审批局,23枚审批章缩减至1枚,创造性地推行“一口受理、合并审查;一章审批、限时办结;一次出件、审管结合”审批模式,群众办事“只跑一次”。今年以来又积极推行“一次不跑”改革,全力完善移动审批系统(Android版)、微信办事大厅、政务服务网升级改造等功能模块,推进全程网上审批,并创新实施“双向快递”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了老百姓找政府办事。

无论是项目的快速推进,还是企业主和普通群众的广泛赞誉,背后都离不开吉州区为扛事者撑腰,为实干者护航。吉州区领导干部带头“扛事”,减轻基层责任压力,实施区领导挂点重点项目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同时健全完善容错机制,确保轻装上阵,出台了《吉州区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旗帜鲜明地为“扛事者”扛事,并改革选人用人机制,出台《在项目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实施意见》,在高铁新区、工业园区、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中培养干部、锻炼干部、提拔干部,对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和人岗不适的科级干部及时免职或调整岗位,形成扛事者上、不扛事者下的用人导向。最近吉州区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吉州高质量发展。

吉州区还“把纪律挺在项目上”,为干部“扛成事”保驾护航,推行“廉政课堂进项目”,组织宣讲团队,将党风廉政课开到进工地、开到现场,为攻坚在项目一线的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打上“免疫针”,同时深入开展“不担当、不务实、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整治。同时司法助力项目征迁,让干部“扛事”更有法治保障。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组建区重点项目建设法律顾问团队,全程参与项目推进工作。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首创“征迁法治宣讲课”,定期邀请征迁对象代表和各阶段出现的“钉子户”参会,让拆迁群众更加懂政策、明是非、守法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