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细化目标 精准调度 统筹管理 吉州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18-09-25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李江)9月,骄阳似火,吉州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长臂挥舞,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声轰隆……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

吉安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260亩TFT模组产业园正在加紧施工,总投资2亿元的赛科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总投资约4000万元占地34.5亩五里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已经完工……吉州,时时刻刻保持着项目建设的“热度”和“速度”。无论身处机器轰鸣的车间,还是塔吊林立的工地;无论是在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还是车水马龙的城区腹地,都能听到这座城市奋蹄疾奔的足音。

今年以来,该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进度,各类重点重大项目进展总体顺利。今年上半年,该区16个省大中型的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亿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52%,开工率100%;62个区本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22.4亿元,开工率60.7%。“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转型发展的‘牛鼻子’。抓好项目建设就能启动全区经济大发展的核动力。”该区决策者反复强调。

按下“快进键”,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以来,该区以“改革创新年”行动为抓手,成立了由区领导领衔的10个改革创新工作组,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工作组、责任单位,形成了一套包括项目包装、项目推进、破解瓶颈制约、督查调度、考核激励机制等在内的行之有效的攻坚方法和机制。建立了“月调度分析、季度督查通报、半年巡查点评”的督查调度机制,对项目谋划、落地、开工、推进、竣工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督查,建立督查台账和问题清单,明确问题解决单位和解决时限,对账销号;组织开展了上半年项目巡查活动和项目点评会,增强了学先进、比成效的你追我赶工作干劲。按照“细化目标、精准调度、统筹管理”的思路,该区创新项目动态管理模式,逐个项目分解制定12个月的投资计划、形象进度计划,编制了94个市、区重点项目推进横道图和施工图,实行挂图作战;实行红黄灯预警管理,按月细化投资和形象进度,对不达序时进度计划的项目予以督办。截至目前,新开工区本级子项目51个,开工率60.7%;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40个,占比53.3%,部分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24个,占比32%,其中超序时进度项目12个,占比16%。

“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让路”,如今在吉州区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该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企业注册开办压缩到5个工作日,项目审批时间压缩一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不跑”,仅“一次不跑”改革累计办结事项4166件;设立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分局和纳税服务大厅,筹建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和城南市场企业服务中心,将行政审批服务做到企业门口。同时,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建立企业精准帮扶长效机制,针对全区50个重点工业企业采取政府决策、帮扶工作组落实、网格化管理的管理模式,成立50个重点企业帮扶工作组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今年,该区共为企业减负2.1亿元,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用能、消防验收等各类问题79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