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走进东固畲蜂园
2018-09-25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张水良

距离青原区东固圩镇约1公里处的樟洲村公路旁,有一块醒目的“东固畲蜂园”牌子。顺着牌子所指的方向,往蔡背公路走1公里就看见“畲蜂园”的大门了。大门用毛竹和小竹子拼接而成,具有浓厚的畲乡特色。

畲蜂园办公室也很有特色,顶部全是小竹子一根一根连接起来的。墙上是蜂巢图案,放上装有蜂蜜的礼品盒点缀。再看看墙上的养蜂知识和未来规划,便知创办畲蜂园的初衷了。

站在办公室门口,就可看见一口不算大的鱼塘,种上白莲,加上有毛竹图案的小桥直通办公室。围墙也采用蜂巢图案,给人一种舒适和田园生活的感觉。

走进百香果园,园主介绍说今年种了4亩多地,枝头已是硕果累累。鸡蛋果,又叫百香果,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熟时紫色,花期6月,果期11月。原产安的列斯群岛,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主要有紫果和黄果两大类。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果瓤多汁液,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花大而美丽,没有香味,可作庭园观赏植物。鸡蛋果还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园主还介绍,园内种植了20多亩地的药材,有蜜蜂150多箱,全放在百香果地。蜜蜂可以采集百香果和药材花蜜,以及大山天然花蜜,这种蜂蜜才是原生态蜂蜜。

园主继续介绍,不同品种的花,酿造的蜂蜜档次不同。由于植物有不同的药理作用、香味、开花季节等因素,导致不同品种的蜂蜜有不同的功效、口感、质量。

蜂蜜既好吃,又有营养,它是大自然赐予人类上等的天然食品,是食物中的精品、珍品。养蜂业既不与种植业争土地、争肥料,也不与养殖业争饲料,更不会污染环境。这是一个绿色的产业,不仅能够提供大量含有丰富营养物质、具有天然滋补保健功效的蜂产品,还能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人们身体健康,而且,养蜂业对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产品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园内浏览一番,就离开了,但畲蜂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休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