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经贸友好交流 王少玄率团在南非开展访问考察
2018-09-23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经贸友好交流 王少玄率团在南非开展访问考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在结束对阿联酋、埃塞俄比亚经贸交流活动后,9月16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代表团继续在南非进行访问考察,与南非各界朋友广泛建立联系,推进项目合作。

在南非访问期间,王少玄先后考察了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以及果业重镇温兹堡,并与南非豪登省经济发展署、温兹堡市政府、非洲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举行了会谈。

在与温兹堡市政府市政总经理Nasson会谈时,王少玄介绍了吉安的农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吉安与温兹堡市分属南北半球相仿的纬度上,虽然季节相反,但在果业发展上互补性很强,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交流,开展果业进出口贸易的合作。王少玄还详细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土地流转政策。Nasson表示,吉安脱贫攻坚的做法是从实践中总结的成功经验,对南非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土地问题和贫困问题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双方能就制造业、服务业、粮食蔬菜种植、特色产品贸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开展广泛合作。

在南非钻石集团总部,王少玄与非洲中国人民友好协会现任常务副会长、南非钻石集团董事长陈达冰,南非前国会议员、现南非工会主席Phillip Dexter进行了会谈。在听取了陈达冰对非洲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成立历程及成果的介绍后,王少玄表示,非洲中国人民友好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为深化非洲中国人民友谊、推动非中之间多边合作起了重要作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吉安的电子信息产业、旅游业、现代农业迎来了走进非洲的重大机遇,他希望非洲中国人民友好协会能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为吉安提供产业对接信息,支持吉安的特色产品出口南非,吉安的优势企业走进南非开展务实合作。

王少玄此次率团访问阿联酋、埃塞俄比亚和南非三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深化吉安与非洲各国多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9天的访问考察交流,广泛接触了当地政界、工商界知名人士,拜会了政府机构、我国驻非使馆和重点企业,考察了我市在当地的投资企业和商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宣传推介吉安过程中,充分了解了三国的投资环境、政策等基本情况,捕捉了市场信息,拓宽了经贸合作空间,对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农产品拓展非洲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系列的访问考察,为我市发展全域旅游、重点产业,培育市场、梯度开发、形成规模提供了成功经验和思想启发。多场政、商座谈交流,对于加强我市与非洲各国的交往,进一步促进对外经贸合作,推动吉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