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重点 持续发力 开创新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2018-09-22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小武)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站在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高度,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全省“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新格局,提出突出“主轴驱动、区域协同”发展新战略。新干县将找准定位、对标落实,大力践行“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中写好新干的时代答卷。

坚持全面从严这一“治党要求”,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践行群众路线,深化“一树两强”“四联四促”主题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全面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聚力产业升级这一“主攻方向”,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质量创新体系,持续深化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放管服”等改革,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着力加快盐卤药化、箱包皮具、机械机电、灯饰照明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打造国家级化工园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箱包皮具产业基地。做优商洲枳壳、井冈蜜橘、三湖红橘三大特色农产品,打响农业品牌,擦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省级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县名片。加速推进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等旅游项目,高质量打造“全景新干、全域旅游”格局。

突出乡村振兴这一“时代课题”,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用新理念、新思路谋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按照“高铁开通之日就是展示美丽风光、发挥高铁效益之时”的目标要求,加快高铁新区、城东新区建设,高标准建好配套设施。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促乡风文明”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绿色殡葬改革,努力打造全省文化小康示范县、全国文化名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守住绿水青山这一“永续资源”,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加快建设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严把项目准入关,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

围绕民生改善这一“根本目的”,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绣好“一针一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着力办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积极创新社会治理,不断丰富“十户联创”内涵,切实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