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朱谋俊:倾心育青禾
2018-09-20 09:1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朱谋俊(中)在思源实验学校调研。

本报记者骆 辉

【颁奖词】情系教育,不忘初心,只为千万学子;连续投入增长,小财政,大教育。心有所属,终成现实。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

自2011年任吉安市吉州区区长、区委书记以来,朱谋俊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在教育投入上做到“五个优先”,即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用地优先保证、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人才优先引进。

朱谋俊出身农村,对教育有着真挚的情感。他经常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要千方百计为教育、为学校、为教师、为学生办实事。近5年来,该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达15亿元,在全省率先完成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新增学位2.2万余个,有效缓解了“城区挤、乡村弱”“大班额”等问题;将农村学校打造成微缩版城市学校,80%以上的农村学校成为市级美丽校园;在城区推进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实现2000人以上村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前些年,农村师生外流严重,尤其是骨干教师纷纷进城,困扰着吉州教育的发展。朱谋俊了解情况后,决定实施以支援农村教育为重点的教师对口交流工作。通过互派教师、结对帮扶、轮岗交流、专题讲座、信息共享等方式,为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输入了新鲜血液。为确保对口交流工作常态化,该区规定新提拔的校长,必须要有3年以上农村工作经历;职称评聘优先向农村教师倾斜;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名校长名教师奖励、教师体检、边远中小学教师特殊津贴和生活补贴等。

一系列扎实的举措,使吉州区的教育工作呈现出了“义务教育更均衡、高中教育争先进、职业教育上档次、学前教育有亮点”的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吉州区被评为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履行教育职责综合评价优秀等次,今年被推荐为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试点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